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券商最新力荐买入十大牛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海股份:收购天马首战告捷,产业协同前景可观

  收购天马首战告捷,增资扩股拟持续

  公司在完成对天马集团第一阶段的增资扩股后,拟继续对其投资。2012 年8 月30 日,公司与天马集团、中企新兴南京创业投资基金中心、常州塑料集团公司、中企汇鑫(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天马集团管理层共同签署了《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意向书》。公司拟采用现金出资方式对天马集团增资6200 万元,增资后将持有天马集团约40%的股权。

  输血注入发展活力,天马新建生产线提上日程

  公司在收购部分天马股权后,提出建设年产18 万吨高性能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本项目拟在天马成熟可靠的产品生产线基础上进行改扩建,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时有具备丰富管理经历和能力的长海管理层队伍介入,为项目筹建、现场施工、调试投产、正常运行等各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项目的产品为玻纤纱、玻璃钢、树脂、粘结剂等多种化工产品,可满足企业玻纤制品产业化发展的需求。

  产业协同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前景可观

  天马集团是长海股份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也是长海股份原材料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玻纤薄毡、壁布、不饱和聚酯树脂、玻璃钢制品等。此次收购天马股权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技术和商誉储备。同时新建产能也有助于实现长海股份玻纤行业产业链协同的发展战略。此举成功给公司带来更好的成长前景。

  预计2012、2013 年的EPS 分别为1.07 和1.39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4.5 和11.17,给予“买入”评级。(宏源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