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十二五规划明日公布 11只概念股有望点燃做多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确定,将于3月22日正式发布《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官员透露的信息,规划确定“十二五”末煤炭供应将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我们精选出11只有望受益的股票,请股民朋友参考。

  

  煤炭十二五规划明日公布 2015年供需或达42亿吨

  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确定,将于3月22日正式发布《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官员透露的信息,规划确定“十二五”末煤炭供应将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

  据业内介绍,由于目前煤炭在我国一次性能源消费中的比例高达70%,是地方各省最重要的消费能源,所以与之有关的政策规划也在种种博弈之中难以落实,产业“十二五”规划也迟迟未能出台,而与之配套的煤层气十二五规划早已在2011年年底向社会公布。

  据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政府将工作重点放在三大重点项目工程,即大基地、大集团、大煤矿的建设和完善上。目前政府已经初步确立了“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开发西部”的原则,从而形成煤炭资源开发的战略梯度。

  此外,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表示,“十二五”期间是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煤炭产业的兼并重组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而关于煤化工的争论从未停歇。煤炭“十二五”规划之所以迟迟未能出台,与政府尚未就煤化工发展方向形成一致意见有很大关系。

  2011年,全国原煤产量35.2亿吨,同比增加2.8亿吨,增量为历史最高水平;煤炭净进口1.68亿吨,同比增长15%,实现了全年煤炭供需基本平衡。

热词:

  • 买入评级
  • 焦炭产能
  • YoY
  • 焦炭产业
  • GCL
  • 估值水平
  • JORC
  • 五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