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资金节前出逃 水泥酿酒股稳起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昨日,前期活跃的有色金属板块资金持续流出,尾盘共流出7.53亿元,该板块下跌2.23%。另外,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交接,刺激军工船舶概念活跃。截至收盘,A股合计净流出64.78亿元。流向显示,券商、酿酒、水泥、化工均有过亿资金流入。

  受周一晚间欧美股市、原油黄金期货等收跌的影响,昨日沪深股市股指低开高走。早盘,证监会官员称券商资管有望近期试行,刺激券商板块领涨。午后,银行、水泥、页岩气、旅游等板块一度走带动股指震荡回升,但股指尾盘震荡回落。

  水泥酿酒股有机会

  昨天食品饮料板块上涨,酿酒板块明显反抽,洋河股份、酒鬼酒上涨均超过3%,而黄金股集体深跌。西南证券吴名田认为,这说明投资者更认可白酒股的防御价值,酿酒板块整体业绩也优于黄金板块。洋河股份等个股前期大幅回撤,目前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建议关注酿酒板块的机会。

  华西证券朱妮建议关注基建板块,特别是水泥股。近期货币供应量趋于稳定,需求端各项指标已经很难再变坏。地方基建项目批复增速加快,与此对应的是“炒地图”不再吃香,水泥板块反而持续走高。四川双马昨天出现冲高回落迹象,建议把握低位建仓的机会。

  节前大盘震荡为主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两期逆回购操作,合计规模达2900亿元,创下单日逆回购操作的历史天量。华西证券朱妮认为,显示出央行保障节前流动性需求的意图,同时,28天逆回购交易规模再创新高,说明央行有意拉长到期资金结构,以稳定机构对于未来的资金面预期。昨日两市成交778.5亿元。分析师认为,量能萎缩,多空暂获平衡,预计节前仍以震荡为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毛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