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LTE产业链成熟度不断提高(荐股)

  LTE产业链成熟度不断提高

  近期我们观察到LTE产业链一些有益的迹象,例如终端不断成熟,iPhone 5、Lumia 920等主流LTE手机面世是很好的例子,同时苹果和亚马逊的平板电脑也都开始支持LTE网络,消费者可以近距离感受LTE带来的极速体验。大规模LTE建网经验也愈加丰富,Verizon和AT&T已经基本上实现了美国重点城市的覆盖。

  产业链不断成熟,LTE大行情的预期越来越强烈。我们认为在当前未必是大规模布局LTE股的最佳时机,但应该多关注国内外的LTE建网进展情况,为随后到来的无线行情做好准备工作。

  结合各国LTE网络的商用及规划情况,我们认为在LTE行情启动时,那些面向全球市场的偏硬件的公司将会首先受益,比较有吸引力的当属前期业绩下滑较多而在无线启动时将拥有较大弹性的射频器件类公司,大富科技和武汉凡谷将是首选标的。除了射频器件类公司以外,射频连接器及电缆制造商吴通通讯和金信诺也值得关注。其他受益的LTE产业链标的还包括无线主设备、基站配套、网优覆盖、网优测试以及工程服务类公司。

  8月份联通3G净增306.9万,保持平稳,而移动3G大幅增至316.0万。

  中国联通8月份3G净增用户306.9万,环比小幅下降了0.6%,连续三个月维持在300万之上,3G用户总量达到了6,368.6万。中国移动8月份3G用户净增316.0万,环比大幅提升66.2%,3G用户总量首次超过了7,000万,达到了7,214.0万。

  本月较为意外的是中国移动3G净增用户数量的大幅摆动,一举从7月份的190.1万提升至8月份的316.0万。我们认为出现这样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在于:首先,中国移动在校园市场的势力范围依旧很强大,可以说中国移动在开学季的校园市场争夺战中再一次占据了上风;其次,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下调3G手机补贴之际,中国移动TD手机补贴力度一直在加大,同时考虑到高中低端TD手机品种的不断丰富,中国移动3G业务对于用户的吸引力在迅速提升,这点也可以从2G用户净增下滑得以佐证。

  10月重点个股推荐:

  三季报即将在10月份集中发布,我们建议配置业绩较为稳定、具有安全边际的公司,首推星网锐捷、天源迪科、烽火通信和鹏博士。

  星网锐捷受益企业网络市场相对较高的景气程度,路由器和交换机业务稳扎稳打,瘦客户机和EPOS机业务进展也较为喜人;天源迪科传统的电信支撑软件稳步增长,广电支撑系统已经开始贡献收入,ICT分销也已经并表,移动互联网业务进入到收获阶段,协同效应开始显现;无论是光纤入户还是运营商传输网络大规模扩容,直接受益的标的都是烽火通信,预计未来国家将会加大对光通信产业链的直接扶持力度,一方面是在技术研发的扶植,另一方面是资金的直接支持;鹏博士收获10亿元级民生银行IDC服务外包项目,虽然对今年业绩影响并不大,但我们看好公司未来IDC业务的潜力,除IDC以外,公司的宽带接入具备的B2C的模式,业绩稳定性较高,出现大幅摆动的可能性比较小,在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的背景下显得较为可贵。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形式尚不明朗导致运营商延后LTE大规模建网计划的风险。(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