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五粮液(00085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五粮液(000858)

    郎凌云(今日投资分析师):五粮液在上市的酿酒公司当中,是一个非常市值比较大,仅次于茅台的公司,应该说在投资者眼中一贯是绩优股的印象,今天公布了2010年净利润增长,但是,董事会出现了很少见的反对票,这也是一个看点之一,我们觉得之所以股价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因为,虽然业绩有增长,但是增长不如市场原本的预期。

    我们来看一下分析师原本的预期是多少?总体我们可以看到,2010年分析师给出预期平均值是1.23元,而实际上它今天公布的只有1.1元多,应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也就是说,它的实际业绩释放不如分析师原先预期值那么高,因此这个业绩不如预期,应该说股价表现可能稍微会差一些,目前总体来看,分析师对未来两年业绩增长还是比较看好,作为消费类的龙头品种,它的业绩增长还是有保障,综合目标价,目前分析师给出目标价是49.7元,还有一定的空间,总体来看公司基本面非常好,业绩增长在所有上市公司当中,排名前3%,达到97分,机构认同度最近是一般,股价表现最近也比较差,相对比较弱,整个酿酒板块都是比较弱,这是一家典型的好公司,白马股,但是股价最近表现比较差,可能这种价值性的稳健投资者可能会喜欢。

    童鸣(益盟操盘手分析师):今天五粮液公布了非常漂亮的一个业绩快报,但是今天出了业绩快报之后,早盘受到快报的影响,出现了小幅的高开,但是随后很快出现了回落的走势,从我们资金系统的情况来看,目前资金是净流出了2.1亿元,从今天早盘已经成交委托单当中来看,今天买单当中,机构跟买单比例达到15%,而在卖单当中,特大卖单比例达到65%,这就说明今天虽然公司公布比较好的业绩快报,但是机构投资者的卖出是一点都不手软,观察到今天该股的近期的表现,我们发现,它最近的表现一直是弱于大市,而且它目前是处于一种下跌之后的横盘走势当中,在最近八个交易日当中,这只股票资金是天天都是流出的状态,这八天总共资金净流出了7.5亿元,近期这只股票弱势表现,很明显我们认为,它是一种资金在不断的流出所造成的,从它的均线系统来看,目前上方有很多短期均线进行压制,所以我们认为,这只股票短期来看,可能是继续维持一种弱势的态势。五粮液属于酒饮料板块一只个股,今天这个板块资金净流出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