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9月27日十大机构看后市:二次大阳昭示后市线路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金证顾问:大盘调整空间已被封杀 持股过节或有意外收获

  继昨天市场在盘中跌穿了2000点整数关口后,今日大盘随即便出现了绝地反击的走势格局,颇有点对2000点整数关口形成不破不立的行情。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最终大幅上扬逾52点以一根大阳线报收。日K线图上已经连续穿过5天、10天均线的压制,且一度冲击20天均线。成交量明显放大,达到了603亿元,但相对前期9月7日那根长阳来说,还是逊色不少。既然市场出现了如此犀利的走势,如何看待今日这种反弹行情呢?

  笔者认为,今日市场的反弹,应该从多个角度去进行考虑:首先,大盘在2000点附近形成不破不立的局势,今日大幅度飙升,当前涨幅已经达50点有余,日K线上呈现一根大阳线,且成交量也随之放大,特别是板块当中的石化双雄、煤炭、金融等大盘蓝筹股拔地而起,支撑市场强势走强。这种爆发性的反弹行情,透露出市场阶段性见底信号,反弹具备持续性。同时,节前股指出现如此大幅拉升,也表现出主力资金豪赌节假日期间国家管理层出台更多救市政策的举措出台,并且这种赌性还不小,反弹的力度有望看高一线,明日进行2077点补缺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节后能否延续反弹,还需密切关注假期的政策面。

  其次,市场在今日受到了多重利好的刺激,对市场的超跌反弹构成积极影响。如央行27日开展了5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与1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央行周二已通过逆回购投放了2900亿元的流动性,因此如果央行本周后续不再进行其他操作,将实现资金净投放3650亿元.本周净投放创历史单周投放之最,季末放水相当于降准.另外,9月26日晚间,30余家创业板公司几乎同时发布了关于不减持公告,这30多家创业板公司要么承诺2012年年内不减持,要么追加股份锁定。打消了因为创业板解禁潮袭击市场的担忧。以及1.65万亿险资或将进入股市,9家机构获首批入场券。如此一来,大量的保险资金可以为机构引入增量资金,扩大投资规模,提升券商收益,券商板块成为领衔上涨的领头羊,挑动起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

  最后,技术的角度,不难发现,市场已经连续杀跌,月K线收出5连阴的机会相当小,本月最后两个交易日快速拉升,存在做月线收阳的表现。同时,市场当中确实属于严重的超卖状态,且处于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整数关口的心理支撑也同样不容小视,短线市场的反弹,在节前应该是能够形成维持态势的。

  整体而言,市场在今日收出长阳,实际上并不意外,因为已经处于底部状态的大盘,无论是节前开始反弹还是节后开始大涨,都属于“涨多了就会跌,跌多了就会涨”的市场固有规律范畴。更何况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管理层的“维稳”一直也在暗中封杀调整空间。所以,操作上,建议暂时可持股待涨,持股过节或有意外收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