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烽火通信:宽带中国战略一触即发 烽火即将燎原

  在数据流量爆增、设备加速升级、政策连续发力和竞争性投资多因素共振的作用下,国内光通信行业投资2012年同比高速增长28%。2012年,海通证券预计骨干网投资同比增长约14%,城域网投资同比增长36%,接入网投资同比增长27%。

  海通证券估计八部委联合起草的《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有望于9月份推出,将实现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平衡,扫清宽带中国实施上的各种体制障碍(如物业进场费),驱动各部门在宽带中国战略上的联合发力。

  光通信设备行业盈利空间打开。上游由于行业格局分散和技术进步,光通信器件价格逐年下降;下游运营商集采招标中,主要竞争对手已从“规模”向“利润”转移,行业竞争趋缓。

  公司光通信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烽火通信骨干网产品已紧跟华为占据领先地位,40G实现市场规模突破,100G产品运营商测试结果领先。城域网产品PTN市场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IPRAN市场份额稳步提升。PON设备市场,公司凭借卓越成本控制能力、GPON和EPON产品均衡布局实现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ODN产品布局日臻完善,未来市场规模突破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2011年EPS1.01元,海通证券预测公司 2012-2013年EPS分别为1.37元和1.85元,2年CAGR35.4%。考虑光通信行业高度景气,光通信设备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市场份额持续突破的趋势,海通证券给予公司2012年25倍目标PE,对应公司6个月目标价34.25元,“增持”评级。假设公司增发4219万股,2012-2013增发后摊薄EPS为1.25元,1.69元。

  主要不确定因素:国内三大运营商光通信投资低于预期,公司市场份额拓展低于预期,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下滑超预期。(海通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