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亨通光电(600487):主业稳健增长,增发推进中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称,分析师调研了亨通光电,针对公司经营情况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沟通。

  毛利率提升可持续。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7%,同比提升3.4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光通信产品毛利率的提升,分析师认为这种提升趋势可持续:1、上半年公司完成了50%光纤拉丝生产线的技改,下半年完成剩余部分;2、下半年预制棒产能将充分释放。

  今年费用压力大,明年有望缓解。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达到了17%的高点,上升了4.2个百分点,升幅高于毛利率的提高幅度,研发费用、财务费用高企是主因。研发费用集中用于光通信相关产品上,预计下半年研发费用相比上半年还会有所增长,但幅度将放缓。截止2012年6月底,公司长短期借款总额达到了 44.8亿元,较去年年底增加8.7亿元,明年再融资成功后会得到实质好转,估计每年将减少利息支出约8000万元,项目推进速度也会加快。

  供不应求,计划光纤扩产。预计2012年光纤需求量将同比增长30%以上,光纤供应紧张。亨通光电光纤拉丝塔也处于满产状态,下半年公司一方面计划通过技改方式扩大产能,另一方面计划新建6座拉丝塔,并将在年底及明年1季度陆续达产,届时公司拉丝塔总数将达到25座,光纤产能约3000万芯公里/年。

  华泰证券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维持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2元、1.76元、2.12元的盈利预测。分析师认为亨通光电主业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毛利率还有提升的可能,在运营商采购中占有优势,以价换量的增长方式可能出现。增发事宜推进中,通过审批的可能性较高,明年利息支出将得到有效控制,募投项目推进速度也将加快。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华泰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