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海通讯:宽带助推业绩 延伸产业链不乏亮点

  业绩符合预期。201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9145万元,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0.38元,符合华泰证券以及市场的预期。2Q单季实现净利润7168万元,同比增长41%,每股收益0.30元。公司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0-60%。

  传统业务高速增长,工程服务业务并表。①上半年公司有线宽带配套、无线基站配套收入均同比增长40%左右,其中有线产品受益于中国电信ODN建设,增速略快。②工程服务确认收入8139万元,2Q确认为1Q的3倍,而同期尚未并表。③企业网业务由于处于开拓期,产生了波动,但基数低,不会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综合毛利率34.2%,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来自:①高毛利率的新产品及定制化产品收入占比提升,目前已经达到配套产品收入的50%左右。②原材料价格下降,如冷板钢材从去年的5500元/吨下降到目前的4000元/吨。

  3G、宽带齐发力,延伸产业链。上半年运营商投资重心在宽带领域,下半年在宽带高投入持续的同时,基站投入也将渐入高峰,移动、联通的相关投入将带动公司无线产品快速增长。公司还将产业链扩展到工程服务、光器件、PLC分光器芯片、基站天线等新领域,这些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助推剂,而光监测仪器仪表、企业网业务也会成为公司更加长期的动力。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元、1.12元、1.42元,对应 2012年PE为27x。华泰证券 认为配线投入占电信资本开支的比重正逐年提高,行业存在结构性机会,公司又是行业的领先者,具备规模优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