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兴通讯(000063):行业拐点已现,静待公司业绩加速

  1.2012年上半年,在终端业务和电信软件业务的带动下,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1%,达到426.42亿元。但由于终端和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下滑,导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

  2. 分地区看:1)在国内无线产品和光通信产品高速增长的带动下,中国地区营收增速较快,但由于有线接入业务(去年低毛利率的PON尾单)和其他业务(低毛利率的WLAN、网络IPTV收入确认)的毛利率下降,中国地区毛利率同比下降4.6个百分点。2)上半年非洲地区营收和毛利率同比下滑,海通证券判断主要由于非洲地区埃塞和南非的订单将于下半年执行,海通证券估计全年非洲营收与去年持平,毛利率将环比改善。3)欧美、大洋州、亚洲营收快速增长的同时毛利率稳中有升,主要由于非智能机营收占比下降(欧洲)和公司海外费用控制初见成效。

  3.期间费用:2012年,海通证券预计公司营收超过1000亿元,公司三项费用率每改善1个百分点,带来税前净利润10个亿(2011年税前净利润26.35亿)。2012年上半年,公司严控费用战略效果显现,期间费用率同比整体下降1.1个百分点。

  4.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公司中高端智能终端推出时间和上半年运营商招标执行进度低于海通证券的预期,海通证券下调公司2012-2013年EPS的盈利预测至0.80元、1.08元。但考虑运营商投资高峰渐行渐近,公司费用控制带来的营运效率提升以及公司通过弯道超车实现的市场份额扩大,给予公司2012年 20倍PE,目标价16.00元,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