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天科技(600522):预制棒产能释放将加快

  近日,华泰证券调研了中天科技,针对公司经营情况,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沟通。

  预制棒产能释放将加快。二季度公司光纤预制棒产能达到了200吨/年,三期年底达产,规模可达400吨/年,而明年上半年就会通过技改方式将产能提高到 600吨/年,超过此前的预期。若按照目前预制棒的进口价计算,华泰证券预计2012、2013年预制棒对公司EPS将分别增厚0.03元、0.23元。

  下半年光纤扩产到位。目前公司拥有光纤产能1300万芯公里,光缆产能1500万芯公里。光纤需求旺盛,同时公司为匹配预制棒-光纤-光缆的产能、为后续增长提供产能支持,计划下半年进行技改并增加拉丝塔数量,年底光纤产能将达到约2000万芯公里。

  特种导线需求增加,海缆得到认可。由于电网公司对改造老旧线路以及新建高压线路的需求增加,今年高毛利率的特种导线收入有望增长30%,占电力缆收入比例将达到30%。中天海缆在获得UJ、UQJ等国际认证后,2011年中标美国、意大利项目,确立了海缆市场地位,海外订单日渐增多,预计可保证今明两年海缆的快速增长。

  射频电缆盈利水平已经回升。年初公司与中国移动重新签订射频电缆合同,按照铜价确定了合理价格,射频电缆毛利率从去年负值回归到17-18%的正常水平。去年全年射频电缆公司仅实现净利润200万元,今年上半年便已实现了1255万元,全年实现3000万元的净利润并不困难。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82元、1.01元的盈利预测,对应2012年PE为13x,估值水平低。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光纤光缆产品盈利渐强,海缆进入收获期,射频电缆盈利水平回升,高毛利率的特种导线收入占比提高,业绩已回归成长轨迹,建议投资者关注,维持 “增持”评级。(华泰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