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星网锐捷(002396):快速响应行业发展变化的新晋崛起者

  齐鲁证券发布研报称,公司在企业网络市场中以8.1%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国内厂商第一位,目前在金融行业的主流设备厂商中以7%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在教育领域,公司以大约30%的市场占有率位列教育行业第一品牌。公司凭借在金融行业和教育领域的优势地位,逐步向政府、医疗和中小企业复制和推广其渠道模式。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IPv4定义的有限地址空间将被耗尽,地址空间的不足必将影响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为了扩大地址空间,拟通过IPv6重新定义地址空间。IPv6是下一版本的互联网协议,大大地扩大了地址空间,恢复了原来因地址受限而失去的端到端连接功能,为互联网的普及与深化发展提供了基本条件。

  作为IPV6的纯正标的,率先受益行业技术革新带来的需求增长。在由IPv4升级到IPv6过程中,要求路由器、交换机、家庭网关都必须支持IPv6协议。工信部预计在以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支持下,到2015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在企业级网络设备业务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端交换机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成为教育和金融行业位居前列的网络设备厂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快速响应IPv6发展的节奏并且跟上IPV6前进的步伐,推出高效支持IPv6技术的系列化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特别在IPv6安全性、移动性方面做了重点的产品与技术融合,在全系列通信产品中全面推行IPv6战略,如物联网、NGN、三网融合等,以全面满足CNGI及IPv6应用要求。同时切入多个细分领域,并且获得了一定的经营业绩。

  瘦客户机的龙头,迎来云终端市场的爆发。“桌面云”是目前云计算最成熟的应用模式,随着未来国内云计算建设力度及各企业对TCO和安全性的重视,云终端行业面临着高速成长的机会。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预测,到2012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约 420亿美元。公司在瘦客户机市场中以31.2%的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位,有着完整的产品线和遍布下游各行业的众多客户,并通过与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推出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将引领桌面虚拟化潮流,成为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顺利切入多个细分领域,已有所斩获。公司在多媒体视频点播业务市场开拓卓有成效,扩大了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公司持续在EPOS、DMB、GPS、以及视频监控等多个细分领域努力开拓,并取得了一定的经营业绩。其中募集资金投资金项目固网支付终端和系统产业化项目、DMB联网信息发布系统及其终端产品研发与生产项目,已经开始产生效益。

  业绩预测与估值定价:齐鲁证券根据公司现有业务发展动态以及对公司产品未来可能的增长预期,预测公司2012-2014年销售收入或将分别为33.90亿元、43.91亿元和56.0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4元、1.12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5 倍、17.5倍和14.7倍。基于行业的高景气和预期公司的高成长,齐鲁证券给予公司的目标价21.9元,对应2013年23倍的PE,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