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宽带中国战略有望年内出台 概念股点兵(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宿科技(300017):CDN业务助推业绩增长

  201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5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6万元,同比增长78.70%;基本EPS为0.23元。

  西南证券点评:

  净利润大幅增长,毛利率稳中有升

  201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51.7%,其中IDC、CDN业务分别贡献1.08、2.41亿元,同比增长22.70%和 71.20%,CDN业务增长快于IDC业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8.70%,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公司综合毛利率的提高,由去年同期的 27.37%上升至31.32%,同比提升3.95个百分点。

  公司综合毛利率的提高源于:1、IDC、CDN业务毛利率回升,分别由去年同期18.61%、31.3%上升至22.70%、35.34%。2、毛利率较高的CDN业务营收占比提升,由去年同期57.59%提升至68.26%。

  随着公司“CDN网络加速平台技术升级及扩建项目”完工并投入运营,公司CDN业务规模扩大,规模效应的显现,以及CDN服务质量与性能提升,预计CDN业务毛利率将保持稳定。CDN业务占比的稳步上升有利于公司综合毛利率的企稳回升。

  保持技术创新,加强市场开拓

  2012 年上半年,公司专注于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两方面。一方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现有CDN底层技术、研发新技术,确保技术领先优势,研发费用从去年同期 1072万元上升至1536.28万元,同比提升43.31%。另一方面努力开拓市场,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健全新产品营销团队,加大对新市场的开拓力度,深度挖掘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等以前较少覆盖的潜在客户。

  CDN服务需求旺盛,公司业绩增长确定

  《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末城市家庭、农村家庭带宽将分别达到20兆、4兆以上,东部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家庭达到100兆。网速提升为云计算、网络游戏、流媒体等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规划》提出实现云计算中心、绿色数据中心、CDN等新型应用平台统筹布局。政策引导与下游的发展叠加,CDN服务需求增加,市场前景向好。

  盈利预测

  西南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56元、0.75元和1.03元,对应PE分别为31X、23X和17X。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两家CDN服务提供商之一,受益于CDN业务的高速增长,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