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信质电机(002664)

  精彩摘要:

  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按钮存在隐患,丰田部分车型召回。丰田汽车10日发布消息称,由于电动车窗存在问题,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43万辆汽车。此次召回是由于驾驶座车门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按钮可能会发生卡滞,继续使用可能导致车窗玻璃不能正常升降,极少数可能会引起主控开关内部的局部过热熔损。钓鱼岛事件引发9月日系车销量迅速下降。由于钓鱼岛事件引发的中日关系紧张,日系车在华销量下降较快。9月份,丰田汽车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0%;三菱较去年同期下降62.9%,环比下跌33.4%;马自达较去年同期下跌35%,环比下滑20%。与销量下滑相对应的,是日系车企在华工厂不同程度的减产,包括丰田、本田和日产等在内的日系合资企业都采取了短暂停产。

  点评:

  公司暂未向日系车供货,丰田"召回门"公司毫发无损。汽车方面,公司主要客户为法国法雷奥,2011年公司对法雷奥销售收入占汽车板块的比重为52.48%。其他公司分别为:博世集团占比13.08%,雷米集团占比7%,三菱电机占比1.6%。日系车电机主要由日本电装供货,公司尚未对电装形成销售,此次丰田汽车召回对公司毫无影响。

  零部件质量要求或更严格,优势企业获益。2009年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丰田汽车不再接受新的零部件供应商。丰田召回事件对全世界汽车零部件厂商都将存在警示作用,零部件企业进入壁垒将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可靠,性价比突出,是法雷奥第一大汽车电机定子供货商,占法雷奥总需求的50%,是博世集团冲压件领域全球唯一的“优选供应商”。此次丰田召回事件或将使得公司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日系车销量下降或致欧美汽车需求上升,公司间接受益。公司产品主要供应欧美车系,国内日系车销售下降的同时将导致欧美车系需求的上升,公司将间接受益。中日局势紧张或使得公司VVT产品需求将超过预期。2010年丰田、日立、电装、本田、舍弗勒等五大厂商合计占有国内76%的VVT市场,而国内鲜有企业具有VVT系统技术。公司2011年研发出汽车VVT系统,售价低于外资品牌1/3左右,2012年开始对吉利、东风小康批量供货,长安汽车、海马、通用五菱等公司也正在积极拓展中。钓鱼岛事件或将促使公司VVT系统替代日本产品的进度加快。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19元和1.56元,同比增长50.26%、36.25%、31.06%,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24.92倍,PEG较低。仅考虑博世集团和冰箱压缩机的需求,预计公司2011-2017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稳定在25%左右。考虑到其他行业的拓展,预计公司每年营业收入增长可达到30%以上。给予公司2012年25-30倍市盈率计算,对应股价为22.00-26.40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