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喝酒吃药”行情再起 哪些个股机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基金四季度多数看空A股 建议“喝酒吃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公募基金对后市甚至是第四季度的市场走势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歧,部分基金公司对四季度的市场走势仍持偏向谨慎甚至悲观态度。

  海通证券的统计显示,9月7日至9月20日期间,股混型基金股票仓位由上期的71 .96%小幅缩减至71 .69%,处于2006年以来的中低水平。华夏、广发、嘉实、博时、华安等十大基金公司中,除博时和华安仓位分别提升1.92%和1.77%外,其余八家基金公司仓位均不同程度缩水,其中以汇添富基金仓位缩减较为明显,仓位较上期下降3.17%。

  南方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表示,目前来看,依靠市场自发的触底反弹力度都很弱,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出现,市场难以扭转下跌趋势。由于本次经济增速下滑是全球经济周期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双重叠加的结果,我国经济可能要经历漫长的底部调整,才能逐步走入上升周期。在经济没有走到上升周期之前,市场很难打破这样一个下降通道,未来几个月A股市场仍会震荡探底。南方基金建议,在操作上,关注结构性行情、优选个股仍是当前最佳投资策略,从结构上来看,偏好蓝筹股,规避创业板和绩差股,重点配置白酒等消费品、医药等。

  博时基金则认为,从产业链及各配置体系看,多数行业表现出现金流同比恶化的情况,融资压力大,中下游行业资本支出意愿下降,上游资本支出继续上升,对去产能而言,上游不利,过程可能会拖长。接下来三个月,市场解禁的规模超过4000亿元,尤其是10月份的创业板和11月的中小板,这将对前期表现相对较好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形成一定施压。博时基金表示,下一阶段,比较青睐医药和电力行业。

  申万菱信基金则认为,A股短期难现趋势性行情,但四季度或有一波阶段性机会,无论是G D P,还是企业利润,四季度或有一定的回升。从政策预期来看,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的十八大,将在四季度召开,预计届时政策扶持力度将逐步显现;从估值方面来看,当前沪深300指数PE约为10倍,处于历史新低,向上波动的概率较大,投资机会将较为明确。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则认为,目前经济尚未明确复苏是影响市场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素。同时,大量产业资金继续离场、创业板大小非解禁即将来临等,也压制了短期内市场做多的信心。而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有望于四季度触底,A股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也将随之逐渐改善,市场有望向积极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