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惧调整 持续走强 医药板块有望成中长期黄金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医药板块的爆发,打破了市场的沉寂。板块指数表现抢眼,多只个股涨停,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在公布吸收换股公告后,昨日股价表现非常抢眼。白云山A涨停的同时,广州药业大涨8.45%。分析认为,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对医药卫生领域的关注,或将使该板块在中长期成为黄金板块。

  昨日,大盘再度延续盘整态势,上证综指继续围绕2300点展开博弈,但这并未影响医药板块的良好走势。医药板块指数昨日再次收红,这也使该板块在近7个交易日内6度连续上涨。另一方面,昨日两市共有15只个股以涨停收盘,其中1/3被医药板块个股占据,精华制药、东宝生物、佐力药业、永生投资和白云山A 5只个股涨停。其中,佐力药业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以涨停收盘,股价已从近24元的位置飙升至约32元,涨幅达33.3%。

  对于医药板块近期的集中爆发,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受益于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据了解,未来医疗保障政策中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将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定点机构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中医诊疗项目、中药品种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报销范围。而这对医药板块上市公司而言,无疑将会成为牢固的业绩增长支撑点。

  国都证券认为,近期医药行业细分政策的频繁出台,使该板块预期增加,建议投资者关注增速相对稳定的上市公司个股品种。而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则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具备研发和品质优势、品牌优势的上市公司将会脱颖而出,受到投资者的投资青睐。

  中投证券则给出了一组利好数据,2012年1-4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21%,利润同比增长16%。4月单月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速分别同比增长14.1%、19.8%,利润增速延续了反弹趋势。建议关注成长性较好、涨幅不大的品牌中药、医疗服务等品种。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医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医药板块有望成为长期资金关注并流入的行业板块。该分析人士大胆预测,医药板块有望在中长期成为行业黄金板块。

  不过,尽管医药板块昨日收红,但该板块个股表现已呈分化态势。全日医药板块76家个股上涨,62家个股下跌,上涨下跌家数已有所接近。因此,有投资顾问提醒,投资者应注意到医药板块短期内所存在的估值回调风险。

  

热词:

  • 医药板块
  • 板块个股
  • 板块指数
  • 品牌中药
  • 个股下跌
  • 涨停
  • 医药制造业
  • 上证综指
  • 下跌家数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