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喝酒吃药”行情再起 哪些个股机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15日,两市震荡收低。板块来看,酿酒、医药等板块逆市走强。

  酿酒板块集体走高,五粮液和古井贡酒三季报预增提振板块。中葡股份涨停,莫高股份上涨逾5%,古井贡酒上涨4.49%,五粮液上涨3.9%。

  医药股表现活跃。信邦制药和丽珠集团涨停,三普药业上涨8.72%,普洛股份、健康元、康缘药业涨幅超过5%。

  医药板块:持优质股迎估值切换

  国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表示,下半年医药运行数据将好于上半年,4季度政策仍处于“相对真空期”。第三季度出台的重点政策包括:1)药品降价符合预期,已被市场消化;2)深圳、北京、及300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由于覆盖面极小且处于初期探索阶段,还不会对行业产生直接的明显影响。预计4季度政策面将处于“相对真空期”,十八大召开后,预计明年政策面渐转活跃,基药政策变化和重点省份非基药招标政策及其影响将逐渐明朗。分析师对行业短中期运行趋势判断不变:2012年医药工业利润增速逐季走高趋势符合预判,预计医药工业全年收入增速20%以上,利润增速18~20%,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研报称,医药板块3季报业绩趋势:预计整体平稳增长,强者恒强、分化继续。医药行业需求具备刚性和持续性,政策推动行业结构性调整,企业优胜劣汰加速。

  分析师预计3季报延续中报业绩趋势特点:高增长公司比例下降、各细分领域龙头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其中品牌中药、现代中药、高端治疗、区域工商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国信证券给出的投资策略为:以时间换空间,持优质股完成估值切换。当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12PE25X(整体法),基本合理;相对全部A股PE溢价率139%,处于偏高水平。10月份三季报披露后,将处于一段较长的业绩真空期,但中长线稳定的业绩增长预期尤其是和其它行业的业绩比较优势仍明显,有望支撑其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和相对收益。预计四季度医药板块走势以窄幅震荡为主,优质股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获取时间换空间的中线收益。建议继续重点持有发展格局清晰、业绩增长明确、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10月份建议重点关注:天士力(现代中药龙头,主业强劲)、云南白药(品牌中药龙头、大健康业务超预期)、广州药业(资源丰富、经营上升)、华东医药(工 商主业均优异)、国药一致(持续超预期)、华润三九(OTC龙头,业绩稳健)、恒瑞医药(化学制药龙头,稳健增长)、中恒集团(中药注射剂龙头、强劲恢 复)、昆明制药(快速增长)、双鹭药业(增势明确)、上海医药(稳定增长、估值吸引)、丽珠集团(经营持续好转)。

  食品饮料:10月重点关注三季报和糖酒会

  平安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表示,酿酒行业10月重点关注三季报和糖酒会。分析师仍看好白酒行业10月的表现,但看好的程度有所减弱,9月份最后一周白 酒板块迎来大幅反弹,已部分反映了市场对三季报高增长的预期。10月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可能超预期高增长的品种,如汾酒、老窖、茅台等。短期白 酒股价上行的风险来自于秋季糖酒会,若糖酒会上反馈出较多的负面信息,则可能抑制白酒板块的表现,需密切关注。长期来看,分析师认为白酒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 并存,投资者应优中选优谋取相对优势,继续推荐茅台和汾酒。四季度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业绩相对稳定的大众品公司,如双汇、青啤等龙头企业。

  分析师的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低风险可关注泸州老窖和五粮液。茅台提价表明公司有动力实现全年营收增51%的预算,而全年营收增长51%的财务预算可能 倒逼2H12茅台营收、净利增速分别达到70%和87%,展望2013年,茅台仍是成长动力和能力最确定品种。非一线白酒中强烈推荐山西汾酒,根据分析师草根调研情况推断汾酒3Q12收入增速很快,预计3Q12营收增幅高达80%以上,2013年根据公司规划下调销售费用率,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对泸州老 窖和五粮液而言,低估值已化解大部分业务风险,3Q12净利增50%左右的预期可推动股价上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