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喝酒吃药”行情再起 哪些个股机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山西汾酒(600809):提价20%增厚今明两年业绩

  来  源:  国泰君安 撰写时间:  2012-10-10

  腰部产品老白汾持续放量,提价更利于增厚业绩:本次公告提价的品种主要为老白汾系列产品,提价产品收入占比约为50%-60%左右。老白汾系列年初以来放量增长,接替青花瓷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20年老白汾销量增长37%左右,15年老白汾销量几近翻番,均远高于总销量10%的增长。目前省内销售的42度20年老白汾终端价约318元,上调出厂价后预计终端价也将略有上涨,但仍具较高的性价比,是今年公司主推的重点品种。预计短期终端销量略有影响,待市场消化后,销量有望持续增长,此次提价将直接增厚今明两年的业绩。

  今年仍以规模为导向,明年将更注重效益,盈利能力有望提升:今年公司仍以规模为导向,预计销售费用率难有明显下降。明年将更注重效益的提升,未来费用率下降、产品结构提升带来的净利率改善预期相对明确。

  垄断地位享受省内消费升级,品牌力助于省外深度扩张:汾酒在山西市场并无有力的竞争对手,特别在省内中高端市场占据绝对的垄断优势,公司未来将坐享省内市场的消费升级,而八大名酒以及清香型白酒第一品牌的品牌力也将有助于公司在省外市场,特别是环山西周边地区的深度扩张。近几年公司在省外市场的耕耘已有成效,2011年公司省外市场中有7省市收入过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此次提价将直接增厚今明两年的业绩,汾酒今年收入大幅扩张后,明年“效益年”盈利能力有望提升,省内垄断和较强的品牌力铸就公司中长期竞争优势。上调公司12-13年的EPS至1.6、2.3元(对应增速77%、44%),目标价45元,“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