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药企业绩频报喜 可考虑中长期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利好不断 回调后可考虑中长期持有

  在已经公布中报的二十多家中药类公司中,实现业绩预增的有20家,同比增长15.65%,其中红日药业、片仔癀等净利润同比增长都在40%以上。研究分析师认为,国家政策频频利好,中药行业远景看好,但目前价格有点偏高,投资者可等待“回调”期过后选择中长期持有。

  日前中药企业片仔癀(600436)公布了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44.29%。而红日药业上半年净利润更是同比猛增149.77%!实际上,在目前已公布中报的二十多家中药类公司中,实现业绩预增的有20家,同比增长15.65%,其中片仔癀、红日药业、北陆药业等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40%。

  据了解,作为医药行业中增速最快的子行业之一,中药行业上半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在板块内表现优异,业内人士预计行业每年将会有高于20%的速度持续发展。

  “近年来中药行业利好政策不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教授张诗军教授介绍说。

  8月1日,卫生部正式实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对中药制剂却“网开一面”,此举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西药抗菌药或让出不少市场发展空间给中成药。

  “国家扶持中药的政策大多是长期性稳定政策,所以中药板块的投资价值正被越来越看好。”一位医药业内人士认为。从今年年初算起,中药板块涨幅达到20%,从过往来看,中药股在弱市中的防御性非常强。

  建议重点关注

  有独家品种中成药企

  宏源证券分析认为,随着中药材价格开始回落,预计下半年继续盘整回落的概率较大,考虑到中药企业的存货周期,毛利率将会在四季度开始反弹,营收的加速将使得行业的净利润增速迎来拐点。

  “建议投资关注受政策‘优待’、有‘独此一家’产品、且之前发展增速不错的大企业。”万联证券医药研究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说。

  宏源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三类企业:主要产品为心脑血管病的公司等,包括天士力、贵州百灵、昆明制药、云南白药等知名品牌中药公司;受中药材涨价影响较大未来有望随药材价格回落出现拐点机会的企业如华润三九等;以及高端新药研发驱动型的企业如信立泰等。

  研究分析师认为,虽然中药行业远景看好,而且抵御风险能力较强,但中药股近期涨幅较大,价格处于高位,且仍处在“回调”期,所以可以密切关注,逢低位介入后可考虑中长期持有。 文/表 记者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热词:

  • 中药行业
  • 回调
  • 中药企业
  • 净利润
  • 板块涨幅
  • 同比增长
  • 中药制剂
  • 片仔癀
  • 分析师
  • 宏源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