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稀土市场释放触底信号 11只稀土新兵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鼎立股份斥资5980万加码稀土投资

  鼎立股份(600614)9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朱锋、郑建育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决定收购朱锋及郑建育合计持有的浙江中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41%的股权。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5980万元。

  背景:

  收购标的中电股份目前持有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梧州稀土开发有限公司39%股权。此前,广西有色金属集团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梧州稀土51%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浙江中电设备有限公司持有其39%的股份,鼎立股份持有10%的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梧州稀土26%左右的股份。

  梧州稀土主要经营范围为稀土矿业权投资、矿产品购销。梧州稀土在岑溪市22个花岗岩矿区周边设置了三堡镇振大回收点、三堡镇豪杰回收点、岑城镇六凡回收点、马路镇姜村回收点等四个集中堆浸回收点回收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资源,并于2012年5月开始正式投入生产。

  影响:

  自2010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逐渐加强,使得鼎立股份房地产业务面临了较大的压力,为规避行业政策风险及利润增长点单一带来的经营风险,鼎立股份自去年以来积极拓展业务,逐步加大了矿业资源方面投资,谋求新的赢利增长点。

  而梧州稀土为国有控股企业,目前是梧州地区稀土矿资源的主体开发企业。本次收购中电股份,间接扩大了鼎立股份持有梧州稀土的股权比例,有助于其进一步促进岑溪市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矿资源合理开发和利用,做好绿色环保抢救性综合回收工作,与鼎立股份目前正在建设的岑溪稀土新材料产业园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稀土资源开发利用的产业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带来积极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