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稀土市场释放触底信号 11只稀土新兵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阳光铝与韶关市政府签订共建稀土产业园意向书

  东阳光铝(600673)10月18日晚公告,10月18日,公司与广东省韶关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稀土产业园意向书》,韶关市政府、东阳光铝一致同意,就共同建设韶关稀土特色产业园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

  韶关市政府、东阳光铝双方或联合第三方共同建设韶关稀土产业园,推动稀土深度应用产业在韶关地区的发展壮大。产业园规划开发总面积5000亩,首期开发面积3000亩,韶关市政府、东阳光铝双方积极引导国内稀土新材料企业向园区聚集,将稀土产业园培育成具有科技孵化基地功能的稀土高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基地。韶关市政府同意与东阳光铝继续商议有关东阳光铝参与韶关市稀土资源开发的有关事宜。

  韶关市政府支持东阳光铝发展稀土材料行业及氟新型材料产业,稀土资源优先配置给东阳光铝在韶关稀土产业园投资的相关产业。

  为响应国家再生资源利用政策,加强稀土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韶关市政府、东阳光铝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稀土回收利用公司,在稀土产业园建设稀土废料回收提取项目,稀土产业园内的稀土加工企业须将其加工废料以协议价格售予该资源回收利用公司,以保证稀土资源的统一回收利用。

  韶关市政府将稀土产业园项目列入重点项目,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项目协调保障工作,在规划建设、工程配套、用地指标、财税政策、行政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并承诺入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享受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

  韶关稀土产业园经广东省政府正式批准后,韶关市政府、东阳光铝双方应在该意向书的基础上友好协商未尽事项,签订正式合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