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3日盘前利好公告解读 17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美二次终裁:三花股份、盾安环境不存在倾销

  公告主要内容:

  11月12日晚间三花股份(002050)、盾安环境(002011)双双发布公告称,美国联邦公报于近日发布了中国企业向美国市场倾销家用空调方阀产品反倾销调查第二次行政复审终裁结果,裁定公司的倾销税率为0%,即不存在倾销。

  根据本次终裁结果,在第三次行政复审终裁结果公布之前(第三次行政复审已于2012年5月份启动),公司输美方体阀产品则不必向美国海关预缴保证金。

  背景:

  反倾销第一次年度行政复审终裁结果公布(2011年11月18日)以来,盾安禾田已按上述终裁税率9.42%预缴相应保证金(其中原审和第一次年度行政复审阶段预缴的也按此税率重新计算),美国海关将根据本次复审终裁结果0.00%的税率结算应缴纳的反倾销税,公司第二次行政复审期间多缴保证金(预估为1万美元,以美国海关实际结算为准)将予退回。

  盾安环境在第二次行政复审期间(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输美方体阀产品累计金额约为800多万美元。2010年4月1日起至今,公司已分别按原审终裁结果28.44%和第一次年度行政复审终裁结果5.22%的税率向美国海关预缴相应的保证金。根据本次终裁结果,公司第二次行政复审期间的输美方体阀产品缴纳的保证金预估为150多万美元将予以退回,具体金额以实际结算为准。

  分析:

  早在今年5月,2家公司就曾公布,美国联邦公报发布了中国企业向美国市场倾销家用空调方阀产品反倾销调查第二次年度行政复审初裁结果,裁定不存在倾销。根据复审进程,行政复审终裁结果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作出。此次第二次行政复审终裁结果出炉,对两公司在美出口业务将形成积极影响,而最终结果尚有待于第三次行政复审终裁结果。

  不过,由于输美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不高,总体影响有限,两家企业在此领域已经享有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其业绩情况更多取决于空调行业的景气程度。

  11月12日,三花股份股价报收于9.86元,涨幅0.61%;盾安环境股价报收于9.41元,涨幅1.7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