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失守2400点宣告行情进一步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过程中,今日大盘最终收出了一根调整逾17点的小阴线。但与昨日市场当中的那根小阳线一组合,就变成了一个相对标准的阴包阳。2400点整数关口在挣扎了两个交易日之后终于失守,宣告调整行情进一步恶化。并且所有均线呈现空头排列,短期于市场技术面来说完全处于调整动能还有待进一步加大的可能。

  2400点顽强抵抗了两个交易日之后终于失守,市场的反弹行情如同一只小蚂蚁般脆弱。或许短期的反弹行情在还没有正式形成就已经开始夭折。这样的情形,在极为弱势的市场当中极为常见。笔者认为,后市大盘蓝筹股如果再不对市场形成护盘,那么市场重心短期真的还会继续下移,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谨慎。

  实际上,从今日市场的盘中表现来看,早间市场的探底还具有较大的诱空嫌疑。但是,午后市场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依旧没有对市场贡献积极力量,反而成为市场进一步调整的发动机。水泥板块、煤炭行业、金融行业位居跌幅榜的三巨头;而酿酒行业、陶瓷行业、电力行业虽然表现不俗,但与跌幅榜上的权重股相抗衡如同鸡蛋撞石。更何况,板块的整体表现从收盘来看,不足2成收涨。尤其是极度缺乏可持续性上涨的热点题材,更是难以激发市场的投资人气。同时,个股方面也仅仅汉缆股份(002498)金运激光(300220)等共5只个股于收盘封住涨停板。形成盘面赚钱效应明显降温,同样对市场的投资人气给予重创。

  同时从基本面来说,市场消息面上可以说短线负面影响最大的当属外围市场的大幅杀跌。欧洲多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等消息仍然令市场承压,美股周二小幅下挫,对今日A股继续构成压力。

  于国内而言,一些经济数据预示着国内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变缓,其中,今日汇丰公布的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0,低于上月终值51.0。重回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再度大幅放缓,并创32个月来低位。并且,世行报告预测明年中国GDP增速降至8.4%,这些数据的回落预期也给市场做多人气沉重打击,严重影响了市场投资情绪。

  所以,笔者认为,在市场今日的盘中表现与消息面当中,短线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是整个市场的弱势局面变得进一步强化。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明显占据着市场的上方,尤其是短期市场消息面上又没有出现可以扭转整个市场杀跌趋势的利好刺激,市场短期完全处于空方的掌控之中。因此,市场在2400点附近稍作停留,做完技术上的均线系统修正之后,后市或将面临更进一步的调整风险。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低仓位,最好空仓观望,等待市场止跌企稳的的进一步明朗之后再行出手。

热词:

  • 后市大盘
  • PMI
  • 汉缆
  • 个股方面
  • 权重股
  • 跌幅榜
  • 小阴线
  • 反弹行情
  • 整数关口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