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周四走势:危机四伏 谨防银行股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海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海顺:危机四伏 调整的种子正在发芽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维持着大幅震荡的走势,早盘虽然受到隔夜外围市场大涨的刺激,出现了大幅度的高开,但无奈量能不足,股指在2830点一带受到承压后,展开震荡回落,午后2780点左右的支撑再次起到作用,股指出现探底回升。从现在的情况看,股指依然未能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但随着市场震荡的加剧,短线即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从整个权重股的表现来看,金融股的低迷是导致市场一直不能展开实质突破的主要原因,因为毕竟像地产、有色、煤炭等都还出现了一定的上冲表现,但是银行板块却一直保持着比较低迷的状态,究其原因:一是地方债危机重重,短期难以消化,其二是银行的背信融资,给市场造成资金压力,前期还信誓旦旦多少多少年不会融资,现在却厚着脸皮大开狮子口,14家银行的融资额度达到4600亿,难道A股市场是提款机,难以理解,其三是国际投行的大幅唱空中国银行(601988)股,这三点的累积造成了银行股的持续不作为,而这也直接造成了市场不能展开有效的上突动作。

    市场长时间在2800点一带运行之后,随着震荡的加剧,短线市场已经到了必须选择方向的时候,但是我们观察整个市场,如果短期内不能快速拉起,那么后市很可能将正式展开一波调整。首先,股指已经在2800点震荡时间10多个交易日,久盘必跌的谚语在股市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同时当前市场已经很难找到具有持续性的热点,前期的锂电池、水利、水泥等龙头品种当前已经明显走弱,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对市场信心形成打击;再则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当前涨幅已经很明显,短期内存在很强的获利回吐的要求,这样将直接打压股指;其次,外围市场当前也不是特别平静,欧洲债务危机依然笼罩全球,而美国债权危机又时刻影响着全球投资者的神经,最后,技术指标KDJ、MACD等都开始走坏,年线已经失守2个交易日,同时周三的长下引线也后市留下隐忧。综上所述,短线大盘风险已经开始加大,一旦市场不能在短期内展开放量的上攻,那么后期市场进入调整的可能性不小。

    但从整个市场上分析,一旦市场出现调整,这个调整也不是宣告2610点以来的上涨已经结束,这个调整应该是上涨途中的一次正常回踩,并不改变市场市场后期的上行,而根据波浪理论、以及均线理论综合分析,市场调整的目标在2720点左右。之后股指还将继续上行。

    操作上,可以适当控制一下风险,等待市场方向明确后,再做具体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