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五大主因成杀跌凶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目前大盘指数酝酿的一波小的反抽被终结,市场重回早盘弱势行情中,在没有新的题材板块的情况下,大盘很难有活跃的气氛。早盘积极的一面是水泥、建材板块有所表现,地产也有所异动,但是银行板块没有出现相应的配合性护盘,因此冲高回落也就变得正常了。而且在冲高的过程中,量能的不足将严重制约反弹的进行。

  十八大维稳行情结束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再度聚焦到经济基本面上,因此大盘想要走好,除了管理层的积极表态以及政策利好外,持续的向好还将更多的从经济面上寻找理由。

  昨日中国国家能源局 1公布的10月用电量数据显示,当月全社会用电量3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这一增速虽同比仍下滑5.25个百分点 ,但环比9月2.9%的增速,上升了3.2个百分点。

  用电量增速环比反弹,主要推动力量是工业用电量,这印证了中国经济有所企稳。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目前主要依靠的依然是政府投资,该领域投资加速对用电量将有拉动作用。电力行业将受益需求回升,但考虑到经济增长仍以稳为主,预计用电量企稳回升势头不会太快。

  而从近段时间公布的数据来讲,大盘依旧不存在大的拉升条件,目前大盘早盘跳水的原因有:首先是十八大结束,宣告维稳行情终结,一些维稳行情下被压制的负面因素开始显现;其次是限售股减持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供给压力,尽管一些产业资本增持股份的案例增多,但对整个股市影响有限;再次是外围市场出现再度的大跌对于A股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第四是年底资金面紧张,市场参与热情不高;第五是经济可能面临复苏动力不足、上市公司业绩压力、技术性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