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大盘能否完全收复失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站上2950点是大概率事件

    上周五沪深大盘震荡上扬,地产、钢铁、水泥、煤炭、有色、金融、汽车等周期类权重股走势强劲,除黄金题材板块小幅回落外,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沪指收盘站上平台高位2942点,本周冲击2950点毫无悬念,站上2950点也是大概率事件。大盘中期仍将震荡延续反弹,反弹高度直指3100点,但2950上方阻力较大,向上反弹的路径较为崎岖。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虽然大涨,但成交量明显萎缩;若要向上突破,还需量能配合,沪市单边的成交量需不少于2000亿,才有向上延续反弹的动力;否则,若量能不足,沪指冲高回调继续横盘震荡消化阻力区套牢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从基本面来看,政策利好不断,题材股仍有轮动的机会,特别是涉及“十二五规划”的七大新兴产业、区域经济振兴规划;另外,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不仅对房地产行业构成利好,同时对建筑建材、家电家具等相关行业起到联动效果。总体而言,大盘春季行情可期,回调低吸,等待突破。关注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周期权重股的低估值修复行情;关注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十二五规划”题材的轮动。

    南方基金:本周将延续上周的反弹 有望站上2950

    上周主力资金交投活跃,指数稳定上攻、成交量明显放大。预计本周将延续上周的反弹,有望站上前期密集成交区2950点一线。但随着后期资金面、通胀预期出现变化,市场还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从上周板块资金流向上来看,通胀预期和“十二五规划”的大背景下,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以及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机械和建材类板块,主力资金流入明显;相反,受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等紧缩政策影响的银行、地产等板块,主力流出明显。本周,关注政策扶持性板块,如农业、稀土、高端制造业等。
 

    长江证券:关注有业绩支持同时有政策扶持的品种

    目前市场内外部环境相对稳定,有利于做多力量的释放。市场氛围将以稳定为主,同时,民生保障、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规划等政策有望陆续推出,这将对市场人气起到较好保障作用。而短期外围股市、期货市场走势也相对有利于A股行情的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行情推动力在上周震荡过程中出现了一定变化,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性上涨开始成为推动指数向上的主要动力来源。从几大主要板块基本面情况来看,上涨过程有望延续。银行业在2011年虽然面对比较严厉的信贷控制,但偏紧的货币环境带来了银行业定价能力提高和净息差提升的预期,以价补量使得部分银行一季报业绩增长达到50%以上。传统钢铁行业也在春季之后出现需求回升、盈利能力好转的预期,尤其高端装备制造业对钢铁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外,有色、地产等也有类似基本面改善预期出现,应该说,处于估值低位的蓝筹品种目前已经进入易涨难跌局面,指数也理应看高一线。不过中长期角度,需要继续关注国内通胀形势和政策走向变化,不宜对行情发展过程过于乐观。本周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持同时有政策扶持的品种,如有色金属、消费、节能环保等行业龙头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