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新高速五环至北清路段通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至北清路段)通车,该路段未设收费站。北京市交通委透露,预计此路将能够吸引京藏高速30%以上的车流量,有效缓解京藏高速、圆明园西路的出行压力,方便清河、上地、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后山地区和昌平区的出行。

  新通车的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北清路段)长约8.8公里,几乎与东侧的京藏高速平行,南起北五环箭亭桥、北至北清路南侧,是京新高速公路(五环路至六环路段)的一部分。

  这条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记者驾车体验发现,新路视野开阔,主路机动车道为3上3下,均有应急车道。两侧为京新高速辅路(唐家岭路东口以北),南北双方向路段设1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

  京藏高速也有望“减压”30%车流。首发公司该路段项目负责人郭建才介绍,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期,去往昌平泡温泉、滑雪的市民较多,自驾车出行者大多会选择京藏高速,因此京藏高速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经常出现堵车。今后,市民不妨选择绕行京新高速。

  “本次通车的是五环路至北清路段,从五环路段到六环路段预计2012年完工。”郭建才说,“目前,六环外的京新高速已经通车,而五环至四环路段目前均为城市道路,将来有望规划一条新路,将京新高速直接从五环引入四环。”

  相关新闻

  高速路将直达雁栖湖

  本报讯(记者 刘冕)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对外联络通道将建成开通。这条高速路由京密高速公路(京承高速—开放路环岛段)和怀丰路及西岸联络线组成。

  该通道起点为京承高速怀柔立交,终点为范崎路,全长12公里,其中高架桥8.1公里。项目全线设双向4至6车道,共设大型立交5座,特大桥3座、改造匝道收费站4处,其他市政公用管线、绿化、照明、交通工程等也同步实施。

  这条路通车后,与京承高速公路共同组成了连接城市中心区和首都机场的快速联络通道,完善了该地区的路网结构,为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承担国际交往职能、举办大型会议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同时,也将有效缓解沿线交通拥堵状况。(记者 刘冕)

热词:

  • 京新
  • 路段
  • 北清路
  • 雁栖湖
  • 减压
  • 五环路
  • 京承高速
  • 四环
  • 示范区
  • 收费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