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龙年烟花五环外今起开卖 备货数量五年首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山区一熊猫烟花销售点内,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介绍龙年花炮 摄/记者曹博远

  龙年烟花五环外今起开卖 三大花炮公司备货81万箱 比2011年减少14万箱 替代产品上午露脸受欢迎

  北京市五环外烟花今天上午开卖。记者发现,今年烟花备货数量五年来首降,三家花炮公司备货81万箱,比去年减少14万箱。

  由于今年最受欢迎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禁止个人购买,烟花公司纷纷推出替代产品,价格与往年持平。

  ●上午现场替代产品上午露脸没冷场

  “这个龙至尊系列烟花,就是烟花在天上会呈现龙的图案。”今天上午,房山区一熊猫烟花销售点内,店主邢先生正向消费者推荐今年新品龙系烟花。

  记者看到,融进了龙文化的烟花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一伙准备在附近度假村聚会的年轻人,买齐了全系列产品。

  “原来我们也担心取消内筒烟花后,销量会有所下降。”邢先生说,“从现在看,销量基本和往年持平。主要是替代产品能满足消费者需求。”邢先生说,替代产品在燃放时除了没响声外,视觉效果反而比以前的更好。

  记者发现,替代型烟花的价格从300余元到1000余元档次齐全,消费者有很大的选择余地。

  ●备货数量烟花备货五年首降

  今年燕龙、逗逗、熊猫三家花炮公司准备了81万箱的产品,与去年相比减少14万箱。据了解,往年的数字是2008年54万箱、2009年75.5万箱、2010年80万箱、2011年95万箱。这是近五年内北京烟花市场备货首次下降。

  “以前最受欢迎的内筒型组合式烟花禁止个人购买,加上新增了8个禁放区,很多花炮摊主都觉得今年市场不好,导致今年供货量比去年有所减少,零售摊位也相应减少了。”供应本市花炮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说。

  “销售时间是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十五,今年没有年三十儿,除夕前只能卖两天,大家担心会影响烟花销量。”一位烟花摊主说。

  ●相关新闻

  替换产品价格与往年持平

  据了解,传统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点燃后,花朵能飞得更高,但其燃放风险性提高,今年禁止向个人销售。

  替代产品燃放高度达40米以上,虽然声音比内筒型烟花小,色彩比内筒型还要丰富艳丽,花朵在空中停留的时间更为持久。价格基本与内筒型组合烟花持平。

热词:

  • 备货
  • 烟花公司
  • 五环
  • 筒型
  • 个人购买
  • 燕龙
  • 2009年
  • 2008年
  • 龙文化
  • 内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