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AF:指引A股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证券每日通》 马宿涓

  经历了2008年,经历了2011年,对于现代经济的本质愈发地看得清晰。一切经济或价格现象无非皆幻象,物质不灭定律下,证券市场已成财富转移机。某些人的劳动成果经过了这台机器,就会凭空蒸发掉。当然,这些劳动成果并没有真的消逝,只是完成了简易的所有权变更。这就是金融的现代运作,有着财富掠夺的本质,但又披着合法的外衣。这种运作每隔N年就要上演。绝大多数的散户,运气不好赶着倒霉时点进来的就成为被收割的对象。这一金融运作手法就是暴跌。不相信会有暴跌,只因没有认清现代经济的本质。不过,有暴跌就会有上涨,长期下跌后就会回头,这一样是现代经济的本质。你懂的伐?

  紧盯领先指标CAF的预示作用

  进入12月,指数跌幅开始收窄。连绵的地量显示出市场的心态已极度低迷。从公开数据来看,截至27日,当月指数跌幅7.17%,而个股超过20%跌幅的却有767家(含新股)。除了中小盘股,近来更有金融指标股加入到补跌中。从历史走势看,大多个股相较大盘见底会晚半个月至一个月不等,个股特别是指标股的补跌历来是市场见底前的一个征兆。目前的特征或预示着大盘已在阶段底部或极其接近底部区域。

  技术上另一个有着相同指向的是CAF指数(摩根士丹利A股基金,图1)。CAF上市后始终对A股大盘构成明显的领涨领跌。1664点前,CAF技术指标MACD、RSI等两次显著底背离。随后该指数于10月13日见底,较沪深300早16个交易日,较上证综指早11个交易日。目前来看,CAF指数继10月低点后有至少两次重要新低,但MACD和RSI均是底部钝化走势,无新低出现。据此,可重点关注按上述时点推导对应的春节前后市场的表现。不过,由于CAF技术指标的钝化特征相对于2008年时点为弱,所以尚存不确定性。另外,CAF会否年初调仓十大持仓股,这也会对阶段底部的提前或延迟产生不小的影响。上证综指重点关注低点2134点至BBIBOLL下轨一线的支撑(周五位于2049点,每日上移中,图2)。

远离重啤,远离风险

  2011空头盛宴的最后,本以为风头最劲的当属折戟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没想到12月21日却杀入了游资大佬徐翔,让聚光灯一下子转了向。从当日成交回报来看,泽熙盘踞的国泰君安总部和打浦路营业部赫然在买盘前两位,合计近4个亿。而另外三个席位共2个亿也全部是海派资金。徐老板在这个时候进来当解放军的意图不好妄加揣测,只是能够看到的是第二天在接近跌停位置附近另一著名游资财通温岭营业部2.2亿资金的果断离场。所以,对这种太多聪明钱关注的个股,即使复牌,小散们也需先行回避,待看清了动向再做决定。

  从CAF指数三季末十大持仓股来看,其中部分股短线走势有走强迹象,元旦后A股或至少有几十点以上小反弹的机会。继续关注《红周刊》第47期提示的年报高送概念股东软载波等上行趋势保持股的超短机会(30周线走平或向上,股价位于30周线上方,周线股价上方无阻力。其他如宇通客车、三五互联等)。然而,年底资金面紧张将持续并压缩投资机会,加上反弹会随时夭折,稳健投资者宜继续等待。

热词:

  • CAF
  • A股
  • 补跌
  • 上证综指
  • BBIBOLL
  • 指标股
  • 大成基金
  • 短线走势
  • 大盘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