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只有反抽没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华证期货王炜

  正如笔者前几期所言,市场一直弱市,2011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12月28、29、30日走势只能称为反抽,弱势反抽,反弹出现的几率很小。因此建议投资者,远离现货,平仓上期提到的电力股,继续持有期指空单。

  回顾2011年指数运行,基本是下跌4个月反弹10个交易日,现货可操作性很差。不少投资者希望市场反弹,但出现反弹很难。有几组数据投资者可做参考,一是公开市场传言某上市券商自营盘亏损50亿元,部门大量裁员。若传言属实,该券商全年业绩亏损,股价有腰斩风险。二是,笔者内线了解到某券商营业部保证金由年初的36亿元变成现在约20亿元,减少的16亿元大部分是亏损造成。40%以上账号最近2个月没有交易,亏损较大基本上成为死账户。因此,券商股明年一季度季报也不会有好的表现。三是大量类似于重庆啤酒的“黑天鹅”事件的上演,基金等机构不得不抛售其他个股应对赎回,资金面十分紧张。四是商品价格下滑,销售量剧减。这都说明2011年实体经济下滑非常厉害,上市公司业绩难以支撑现在的股价,指数将不断下滑探底。

  随着华宝兴业拒绝对IPO询价,后续也会有更多的基金会参与暂停新股询价。若中小板和创业板市盈率回归15~30倍,大量公司股价仍将暴跌。预计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度季报公告刊登时,如果10家上市公司出一家“地雷”业绩,普通投资者就会很受伤。

  现阶段,股票现货是在寂静中等待,等待下一个“黑天鹅”事件把上证指数一举推到2000点以下。不好预测该事件发生的时间,但是利好不涨,利空大跌的格局已经形成。IPO过速、市场资金流失过高过快,指数就会像鄱阳湖的水一样干涸。如真能如中金公司所言跌到1680点,对广大投资者来说见不见底已经无所谓,那时候谁都不敢打开账户看了。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投资者应该慢慢学习从股票现货一只手打架,到期现协同操作。这样就达到可以跌势做股指期货、涨势做股票的最佳策略。

热词:

  • 黑天鹅
  • 股票现货
  • 市场资金
  • 新股询价
  • 华宝兴业
  • 券商自营
  • 地雷
  • 交易日
  • 资金面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