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笔记本行业前瞻:超薄设计 光驱寿终正寝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网站CNET日前撰文指出,2012年或将成为笔记本电脑的分水岭,笔记本电脑将会移除光驱从而真正实现超薄的概念,苹果仍将引领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发展潮流。

  预计,2012年苹果将会在更多笔记本电脑产品中采用MacBook Air的设计理念,包括15英寸无光驱设计。MacBook Air自2008年上市后极大地普及了薄型笔记本电脑的概念,毫无疑问,苹果仍将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引领潮流。

  苹果笔记本电脑可能还会采用2880x1800像素显示屏,这已经达到了工作站级别的15英寸Windows笔记本电脑的水平,如HP EliteBook 8560p最大分辨率可达1680x1050像素。

  苹果15英寸超薄MacBook是否会采用这种显示器以及其他更加卓越的设计,目前还不得而知。另外,苹果很有可能会在笔记本电脑中采用支持USB 3.0的英特尔Ivy Bridge处理器,以及Nvidia最新的图形芯片。在Ivy Bridge之后,苹果可能会采用英特尔首款主流片上系统芯片Haswell,也有可能是采用自主设计的A系列芯片。Haswell芯片计划于2013年推出。

  2013年,苹果有可能会推出采用新型A6或A7芯片的笔记本电脑,重仅1.3磅,而高功耗产品有可能会采用更高性能的Haswell。

  此外,如果Windows 8能够在2012年尽早上市的话,那么将会有助于超极本成为主流产品。与Asus 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不同,2012年面市的超极本将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

  当然,超极本也将采用英特尔的Ivy Bridge处理器,该处理器在性能优于ARM处理器,即使是4核的Nvidia Tegra 3处理器,性能仍无法与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比拟。

  对超极本来说,价格将是市场推广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东芝在这方面已经率先采取了步骤,将其Portege Z835的价格降至699美元。预计,这一趋势仍将在2012年延续。例如,惠普已经做好了与竞争对手打价格战的准备,目前惠普Folio 13的价格为899美元,该产品搭载了Core i5处理器,128GB固态硬盘,USB 3.0接口,以及更加强大的电池续航能力。

  当然,并非所有超极本都会很便宜。索尼的Vaio Z系列VPCZ216GX/L售价就很高,该款笔记本电脑厚仅0.66英寸,采用了13.1英寸1920x1080像素分辨率显示屏,256GB固态硬盘,Core i7处理器,可选AMD Radeon HD 6650M图形芯片。

  2012年,是价格更具竞争力的超极本还是价格更贵的MacBook Air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我们将拭目以待。或许超极本必须搭载Windows 8才能够战胜苹果的MacBook Air。

热词:

  • 光驱
  • 超极
  • 笔记本行业
  • 电池续航
  • MacBook
  • 设计理念
  • Portege
  • Radeon
  • 英特尔
  • 图形芯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