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抗跌股票型基金年收益-9.63%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股票型基金跌幅接近25% 跌幅超过上证综指——

  全年市场收官,基金业绩差强人意,其中股票型基金跌幅接近25%,这一水平超过了上证综指跌幅。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去年股债双杀,除了货币基金收益不错外,其他类型基金全部沦陷。股票型基金方面,228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去年全年单位净值平均下跌24.84%。

  其中,博时主题行业、鹏华价值优势和东方策略成长成为去年熊市最抗跌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下跌9.63%、9.93%和10.95%。业绩最糟糕的三只股基分别为银华内需精选、融通内需驱动和华商产业升级,全年分别下跌41.78%、40.20%和39.58%。

  混合型基金表现略好于股票型基金,整体跌幅20%。博时价值增长以7.94%的跌幅成为最抗跌混合基金,东方龙、新华泛资源分列抗跌榜第二和第三名,跌幅分别为8.39%和9.46%。

  过去几年长期占据排名前几位的王亚伟今年稍有失准,华夏策略净值下跌14.04%,排在偏股型基金的第11位,而其成名之作华夏大盘已排在26名。

  受可转债大跌和新股破发影响,债券基金同样表现不佳。广发增强债券以6.20%的净值增长率在一级债基中称王,鹏华丰收则以4.36%的收益率夺得二级债基冠军。受可转债大跌影响,部分债基跌幅超过10%。

  对于每年争夺最激烈的偏股型基金总排名中,博时基金、东方基金和新华基金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博时价值增长以少跌获得了全年的业绩冠军。

  榜单年年排,年年人不同。好卖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年度排名不可太当回事。统计显示,每年年初选上年年末股票型前十的基金做一个组合,其收益率还比不上“飞镖选基”。

  对于投资者而言,重点要研究这些领跑者的内在基因——风格。以去年排名靠前的博时主题来看,它对房地产业、机械设备等行业比较偏爱,操作上倾向于精选行业和个股,长期持有。此种风格常常使基金在行情变化快的市场中排名大起大落。假如预判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格倾向于大盘蓝筹的话,此只基金将是比较好的投资标的。

  另一只业绩领先产品东方策略,它在选股上倾向于大盘价值型基金,行业的历史配置上金融保险业也长期稳居第一大重仓行业。基金经理总体上仍属于价值投资者,投资风格比较稳健。2011年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稳定的行业配置和波段操作,对管理者择时要求较高,未来业绩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业绩
  • 抗跌
  • 单位净值
  • 混合基金
  • 价值型基金
  • 上证综指
  • 类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