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节后恢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最后一天强势收阳 政策面近期暖风频吹

  本报讯 2011年的12月30日,A股以一根小阳线结束了一年的交易,上证指数收于2199点,整个盘面红肥绿瘦,呈现难得一见的普涨格局。市场收官之战报收红盘,让投资者对2012年的开门红行情充满渴望。

  迈进2012年,政策面暖风频吹;3月期央票在时隔6个月之后再次停发,也再次给资本市场带来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遐想;而经历了2011年的绵绵下跌之后,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这一切似乎为A股回暖做好准备。但同时,节后新股发行、过会依旧马不停蹄,筹码供应源源不断,元旦后春节前仅有短短的十三个交易日,最为关键的是市场交投始终清淡,量能配合不佳,也成为节后开门红行情的悲观因素。

  明天市场能否迎来开门红?各券商研究机构观点各异,部分认为A股可能会迎来温和性反弹,但反弹能否有高度,还取决于量能配合。

  申银万国认为,目前看,市场预期仍然谨慎,转强机会不大,加上1月份休市日多,不确定因素大,因此元旦后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低位徘徊格局。首先,行情的演变不以公历日期划分,加上新年伊始又有3只新股申购、4只发审上会,筹码供应源源不断,因此节后市场恐将延续目前颓势,继续弱势探底。

  广发证券认为,A股延续一向节前小幅收红惯例,股指连收三阳,但上涨幅度较为有限,由于大盘的上涨源自于长期超跌后的惜售而非场外观望资金的介入,因此盘中呈现出小幅普涨格局。若节日期间周边市场无大的变化,节后尚有延续反弹的可能,但因此次反弹属超跌后的修复,大盘上涨幅度将较为有限。

  财通证券则认为最悲观的时候已经过去,反弹一触即发,节后A股将展开一轮因政策放松主导的恢复性反弹行情。市场已步入最后的冰点,阴极而阳生,极端风险释放之后将迎来短中期阶段性底部。虽然受制于流动性和经济加速下滑的双重压力,短期行情或依然存在一定压力,但政策信号转暖是真实、可信的,随着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叠加,利好对市场的作用将从量变转向质变。

  西南证券的观点是,尽管节前后半周A股出现持续反弹,而且周五涨幅扩大,但成交配合不佳。预计节后仍会延续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若有利好消息,则有望出现幅度较大的上涨。但考虑到1月份存在春节长假的因素,机构投资者难以大举增仓,预计涨幅有限。

热词:

  • A股
  • 反弹行情
  • 涨格局
  • 恢复性
  • 维持弱势
  • 大盘上涨
  • 超跌
  • 技术性反弹
  • 小阳线
  • 政策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