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积极信号频发2012“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的A股市场在小阳中平稳收官,上证指数收报于2199.42点,全年累计跌幅达到21.68%;深证成指则报收于8918.82点,全年累计跌幅达到了28.41%。

  虽然2011年令股民神伤,但在新一年到来的时候,政策面不断向资本市场释放利好消息,使得新年后的A股市场沐浴在春风之中,投资者也在憧憬着新年新气象,憧憬着开年收获一个“开门红”。

  政策动向

  10家RQFII获107亿投资额度

  国家外管局节前发布公告称,其已在日前共批准10家由托管银行转报、已经完整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机构)投资额度107亿元人民币,各家获批额度均在9亿元至12亿元之间,其中华夏基金(香港)获得了最多的12亿元。

  点评:RQFII能够在极端的时间内得到管理层的审批并快速发放额度,表明管理层为市场“输血”的意图非常明确。

  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股份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后,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六十三条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决定》对一些行为的行政许可予以取消,明确因30%以上大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行为、50%以上股东增持股份行为、继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的发行行为,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不再需要履行行政许可审批程序。

  点评:华龙证券研究员认为,目前点位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反映到A股市场上,将极大的提振元旦后的市场信心。

  节后猜想

  反弹行情延续 期待“开门红”

  “经过连续30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A股技术层面上已经是严重超卖,从最后两个交易日的表现看,市场已经存在反弹的要求,节后的市场应该会乐观一些。”私募操盘手何家声对记者表示,市场对2012年1月份流动性普遍存在好转的预期,也预测春节前后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再次下调,在这种预期之下,市场短期会延续去年底的反弹行情。“从当前的点位看,底部区域已经很明显,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现在正是逐步建仓的时候”。

  广发证券(000776)分析师判断,A股元旦节后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的机会。“从估值上来看,沪深300指数当前估值为动态市盈率11倍左右,今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14.73%,这说明平稳业绩会在2012年1月份逐渐开启,因此最差的时刻已经逐渐过去,大盘逐步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观察

  从年线角度看今年股市

  2011年两市股指双双以大阴线收盘,市场也处在历史上最恐慌的时期。而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最多连续收两条年阴线的惯例,这种历史形成的规律基本很难被改变。换言之,今年的A股市场收出阳线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龙年的投资者或许不会太失望。

热词:

  • 要约收购义务豁免
  • 市股指
  • 反弹行情
  • 开门红
  • 深证成指
  • 华龙证券
  • RQFII
  • 托管银行
  • 动态市盈率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