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元旦期间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日晚间消息,元旦期间(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月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胡锦涛新年贺词:强调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温家宝:明确实行稳健货币政策 因时因势微调;央行:宏调要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2011年12月PMI再回荣枯线上;商务部:新促消费政策有望本周公布;2012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元;证监会发布修订版并购重组委工作规程;成品油调价期拟缩至10天 定价权将下放企业;恒指涨2.4%新年首个交易日报捷 9成蓝筹股上扬。

  胡锦涛新年贺词:强调发展经济保障民生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新年贺词。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温家宝:明确实行稳健货币政策 因时因势微调

  元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居民社区和农贸市场,调研经济运行,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温家宝强调,新年伊始,从第一天起我们就要坚定地迈好第一步。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央行:宏调要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经济增长和物价总体趋稳,国际收支趋向平衡;受欧债危机等影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宏观经济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较为复杂。

  2011年12月PMI再回荣枯线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历了11月跌破荣枯线之后,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为50.3%,受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效应提前释放带动,该指数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但增长动能仍相对较弱。

  商务部:新促消费政策有望本周公布

  据央广新闻报道 前天是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天,不少消费者争相赶搭“末班车”。商务部表示,新的消费促进措施,有望在今年初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公布。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8130万台,拉动直接消费超过3000亿元,有效引导了城镇居民消费能力的释放。

  2012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2012年1月两市将有8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流通,解禁总市值约1192.20亿元,目前计算为2012年上半年最高水平。

  证监会发布修订版并购重组委工作规程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以进一步增强并购重组委工作透明度,提升并购重组委的独立性和公信力。新规程明确了并购重组委委员的产生机制,并确定将公示并购重组委委员分组名单。根据新规程:“并购重组委委员分为召集人组和专业组,其中专业组依次分为法律组、会计组、评估组和金融组。分组名单应当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予以公示。”

  消息称金融国资委已获批 银监会央行等并到其下

  据华夏时报称,组建“金融国资委”的草案已经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在获批的组建草案中,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成为牵头这一国务院直属正部级机构的推荐人选。一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透漏,获批的草案规定新机构归国务院直属,财政部金融司将归并其中。此外,由中央汇金公司、财政部金融司以及银监会和央行等机构对于金融企业的管理权限也将集中起来统一归并到“金融国资委”。

  成品油调价期拟缩至10天 定价权将下放企业

  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核心思路基本确定。新方案调整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缩短调价周期,调价时间从现行22天或减少到10天;二是改进调价操作方式,定价权下放到企业,发改委不再审批价格调整。熟悉定价机制改革的专家告诉记者,“油价改革大局已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提出‘完善原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市场供需、国际油价等因素,等待新机制出台的时间窗口。”

  恒指涨2.4%新年首个交易日报捷 9成蓝筹股上扬

  1月3日消息,今日是港股2012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在外围向好带动下以红盘迎新年,恒生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但波幅并不大,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40%,报18877.41点,上涨443.02点,成交326.42亿港元;国企指数涨3.01%,报10235.17点,上涨298.69点。9成蓝筹股上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涨幅居前。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央行
  • 证监会
  • 国企指数
  • 胡锦涛
  • 国资委
  • 商务部
  • 售股
  • 交易日
  • 末班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