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元旦两天新房二手房成交降幅均超6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小长假带动了商场、超市的消费,却没能让楼市重新火起来。记者昨日从多家机构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前两天,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降幅均超过了六成以上。

  据统计,2012年元旦假期前两天,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2套,与去年假期前两天相比下降了84%。为2009年全面网签以来除春节休息网签暂停外,单日网签最低量。预计这个元旦假期成交量将不足50套。

  记者统计发现,2010年元旦时,二手房网签量为58套,2011年元旦为182套,而截至2日,今年二手房住宅网签量只有12套。对此,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元旦假期前两天,二手房每天的网签量仅为个位数,一方面表现出整体房地产市场继2011年连续10个月成交低位徘徊后,依然未见回暖之势;另一方面,新年开端的楼市低迷奠定了当前成交基调和观望心态。预计春节前,成交会维持在谷底状态。这也将促使房价进一步下降。

  同样没火起来的还有新房市场。2012年元旦前两天新房住宅成交323套,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6%,预计3天成交在500套左右,比去年同期减少约60%,但与往年水平相比差别不大,与去年其他法定节假日相比,成交量已经属于相对高位。对此,分析师认为,虽然今年元旦3天新房住宅成交量与其他法定节假日相比有所上涨,除2011年之外接近往年成交水平,但这却不能算是市场回暖信号。

  据了解,目前本市新增期房市场滞销情况依然严峻,成交量相对较高的项目大部分每平方米均价都在1.5万元以下。而对于开发商来说,虽然其中大部分年关结算时间已过,但仍可能存在资金链紧张问题,价格下调的周期可能随之拉长。

  也有业内人士对2012年的市场抱有乐观态度。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012年元旦期间的住宅网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跌幅较大,但是与最近的2011年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相比,交易量有较为明显的回暖。2011年四季度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不断回落,激发了部分购房人的买房意愿,心态也逐步走出之前的深度观望,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北京住宅成交量有望继续回暖。

  胡景晖预计,从长期来看,虽然限购政策仍将延续,但是在地方执行细则方面有望给予首次置业者和合理的改善性购房需求,预计一季度,北京房价还将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随着房价的回落,限购政策的适度微调,北京住宅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回暖。

热词:

  • 新房
  • 北京房价
  • 住宅成交量
  • 均价
  • 住宅网
  • 元旦
  • 降幅
  • 下跌空间
  • 楼市
  • 期房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