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有关企业最新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

  解读: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方便用户时时处处在线,但也带来日益突出的网络安全问题。《机制》规定了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统一认定和命名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并负责恶意程序跨网监测、汇总通报和验证企业处置结果。各移动通信运营企业负责本企业网内恶意程序的样本捕获、监测处置和事件通报。根据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造成的用户通信费用损失和每日受感染手机号码数量划分事件等级。发生较大及以上等级的恶意程序事件时,要求移动通信运营企业向本单位服务的手机用户进行信息提示和查杀技术咨询。

  2011年1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

  解读:《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依据相关产业政策从投资角度对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及相关行业规划、专项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工业投资的重点和方向。指南采取以工业转型升级要素为主、兼顾传统行业分类的方式编制,按品种质量、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装备改善、两化融合、军民结合六大要素,对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13个行业的投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梳理,既包含钢铁、纺织等传统行业,也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

  2011年12月26日,工信部下达“十二五”工业领域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解读:淘汰落后产能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与“十一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确定的12个重点工业行业目标任务相比,“十二五”时期淘汰落后产能增加了铜冶炼、铅(含再生铅)冶炼、锌(含再生锌)冶炼、制革、印染、化纤、铅蓄电池等7个行业,电解铝、铁合金、电石、水泥、平板玻璃、造纸等6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有所增加,增加幅度分别为38.5%、85%、90%、48%、200%、130%。(本报记者 黄鑫 整理)

  

热词:

  • 恶意程序
  • 再生锌
  • 生产性服务业
  • 移动互联网
  • 十二五
  • 产能
  • 机制
  • 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
  • 十一五
  • 目标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