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vs雅虎“兴衰荣辱”全程回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走向辉煌”全过程

  1999年,马云带领下的18位创始人在杭州的公寓中正式成立了阿里巴巴集团。

  1999年-2000年阿里巴巴从软银,高盛,美国富达投资等机构融资2500万美金。

  2002年阿里巴巴B2B公司开始盈利。

  2003年依然在马云位于杭州的公寓中,个人电子商务网站淘宝成立。

  2004年发布在线支付系统—支付宝。

  2005年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美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执掌雅虎中国。

  2006年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口碑网

  2007年1月: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商务管理软件公司阿里软件成立;11月: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11月:阿里巴巴集团成立网络广告平台阿里妈妈。

  2008年6月:口碑网与中国雅虎合并,成立雅虎口碑。9月:阿里妈妈与淘宝合并;9月:阿里巴巴集团研发院成立。

  2009年7月:阿里软件与阿里巴巴集团研发院合并;8月:阿里软件的业务管理软件分部注入阿里巴巴B2B公司;8月:口碑网注入淘宝;9月:阿里巴巴集团庆祝创立十周年,同时成立阿里巴巴云计算。

  2010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大淘宝战略执行委员会。

  2011年2月:马云挥泪斩“马谡”。

  雅虎“落魄”全过程

  1994年1月:杨致远(Jerry Yang)和戴维·费罗(David Filo)在斯坦福大学就读期间,共同创建了“杰瑞全球咨讯网指南”(Jerry’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4月,该搜索引擎被重新命名为“雅虎”(Yahoo)。

  1995年3月:雅虎公司成立。

  1996年4月:雅虎上市,收盘价为每股33美元。

  1997年到1999年:雅虎进行了多起收购,收购对象包括Four11、Viaweb、Yoyodyne娱乐、Geocities以及Broadcast.com等。

  2000年1月,雅虎股价达到其历史最高值,为475美元(未拆股前)。

  2001年3月:雅虎CEO蒂姆·库格尔(Tim Koogle)离职;4月,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出任雅虎CEO。

  2002年12月:雅虎收购搜索软件开发商Inktomi。

  2004年3月:雅虎推出自家搜索引擎。

  2005年3月:雅虎收购图片共享网站Flickr;8月,雅虎向阿里巴巴集团投资10亿美元,以换取后者约40%股权。

  2007年6月:杨致远接替塞梅尔出任雅虎CEO。

  2008年2月:微软向雅虎发出收购请求,出价为446亿美元;11月,杨致远辞去雅虎CEO一职。

  2009年1月:巴茨出任雅虎CEO。

  2011年9月:巴茨被雅虎董事会解雇。10月,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称,对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

  

热词:

  • 阿里巴巴
  • 支付宝
  • 雅虎中国
  • vs
  • 淘宝
  • 马谡
  • 口碑网
  • 2008年
  • 2009年
  • 杨致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