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80后巧理财:小孩年投两千纯保障型险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0后三年左右换好车换大房的目标并不难实现。

  家庭经济条件尚好,风险承受强,计划易实现

  【读者来信】

  胡先生,今年29岁,与爱人在同一单位上班,家庭月收入1.5万元左右,现有房有车,没有任何贷款压力。银行存款共有14万元,两人都是独生子女,公司有五险一金,四个老人也都有退休金,暂时不需要照顾。刚有个三个月大的女儿,出生存脐带血的时赠了一份保险;现家庭支出,汽车保险每年4000元左右,两人商业保险每年缴费共计6000元,汽车消费每个月1000元,其他生活等支出每月5000元。

  【理财需求】

  1。考虑再给孩子买一份保险。

  2。由于夫妻两人都在私企上班,未来未必稳定,想多攒些钱。

  3。未来三年想买换套大面积的房子以及新添一部20万元左右的私家车。

  【本期嘉宾】

  工行东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相关理财师

  【理财分析】

  各方条件不错风险承受能力较强

  从该读者提供的资料看,其家庭结构尚属年轻阶段,各方面都还不错,其风险承受能力也相对较强。年收入每年在18万元,而年总支出8.2万元,这样能够储蓄到的资金为9.8万元。

  目前,该读者现在没有贷款的压力,而且父母也无需照顾,仅是一些生活支出、养小孩支出、家庭商业保险和汽车支出等。因此,三年左右的时间,换大房买好车,这一目标也较为易实现。

  【理财建议】

  小孩投纯保障型险每年2000元

  为孩子购买商业保险,由于孩子较小,眼下建议购买纯保障型的健康型险种,同时还要配置意外险和附加医疗保险,一般来说,这类险种总投资金额在2000元左右的话,已经较为全面了,建议多对比几家较大型的保险公司旗下儿童险种,另外结合孩子出生时的存脐带血,来进一步选择适合的险种。

  三年配置组合可让闲散资金增值

  从目前银行活期利率为0.5%,一年定期为3.5%,若想达到年报酬率为8%,则需配置一些产品组合,使得该组合收益能达到8%。现手上14万元的存款在留足10%的应急资金后,以及未来每年剩余的近十万元,目前则建议50%资金购买相关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方面为半年一个周期,预计年化收益在5%左右。另外,30%的资金可投资强债基金,近三个月以来强债基金的收益在10%左右;20%还可投资近期热销的贵金属纸黄金或纸白银,预估收益在13%左右。需要提醒的是该配置建议适用周期为三年。

  换大房买好车建议三年后再考虑

  至于买大房换好车的需求,假如买车不需要贷款的话,该读者留足三个月的家庭支出2.5万元,一年后可支配的资金约为26.3万元,若此时买车的话,家庭可用资金仅剩1.3万元,整个家庭生活也会立即陷入一定的压力中,所以建议两年后再换好车。

  而买房则建议再推后一年,即在三年至五年内,当然房子通常是增值保值,汽车为易耗消费品,在这里,仍建议或先考虑居住改善问题,因为夫妻二人的公司均有为其购买住房公积金,换大房用公积金贷款尚属第一套购房,可首付3成,这样也可以减轻三年内换车又换房的资金压力。最后,其他剩余资金,除了继续投资组合以达到资金不贬值外,亦可以考虑或者规划子女教育等储备问题。

热词:

  • 险种
  • 80后
  • 理财需求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组合收益
  • 理财师
  • 大房
  • 风险承受
  • 商业保险
  • 脐带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