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禁食猫狗肉 是对还是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中国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北京1月27日电---中国一项禁食猫狗肉的专家意见稿在国内引起质疑,提议要求违法食用犬、猫者处15日以下拘留。狗肉火锅是中国的一个传统风味。

  地方媒体报导称,国内专家组已经完成了首部《反虐待动物法》草案的拟定工作,4月份将提交相关部门作立法参考。

  据《重庆晚报》报导,草案特别提议,违法食用犬、猫或者销售犬、猫肉,将对个人处5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并责令具结悔过;对单位和组织处1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禁食猫狗肉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来媒体与网络论坛热议。

  新华网网民“Yuxiang999”说,“吃猫狗肉是无耻野蛮的行为。任何人只要有人性就不会杀我们忠实的朋友。”

  宠物爱好者组织在中国各大城市涌现,去年一组织强行拦下一货车,解救车里要被运往南方餐馆的猫咪们。

  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赞成该提议,该公司认为此举有助于改善海外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印象。

  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禁食猫狗肉是不现实的。《扬子晚报》引述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徐惠强的话表示,“靠法律来强制禁止很不妥当,也难以取得实际效果。 ”(完)

  编译:张敏 发稿:程芳

热词:

  • 禁食
  • 狗肉火锅
  • 扬子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