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购火车票被骗一万元 内部人士也不可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内部人士”网上发帖称可以代买火车票,男子为帮工厂工友买票,汇款近万元后,对方却音信全无。昨日下午,从佛山赶来广州买票的两名男子遭遇上述一幕。目前,越秀警方已介入调查。 

  “内部人士”网上发帖称可以代买火车票,男子为帮工厂工友买票,汇款近万元后,对方却音信全无。昨日下午,从佛山赶来广州买票的两名男子遭遇上述一幕。目前,越秀警方已介入调查。(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每张加价30元可买到票” 

  周先生和杜先生在佛山禅城区开有一制衣厂,厂里有数十名外地工人。春节临近,不少外来工都需要购买火车票返乡。由于在佛山买票不便,两人就受托帮工人到广州买火车票,共需买票31张。 

  从前日起,两人就带着工人的身份证先后到火车票售票厅和广园路一售票点,都未能买到票,通过网上订票系统也无法订到。昨日上午,周先生在“百姓网”上看到一个网帖,网友“用户_6339574”发帖称可以买到全国各地火车票,并留下一个联系人为“王先生”、归属地为上海的手机号。 

  周先生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后,王先生自称是铁路系统内部员工,可以以每张票加价30元的方式买到火车票。王先生约周先生等人下午在火车站内见面交易。 

  现金交易突变汇款 

  昨日下午1时许,周先生和杜先生到火车站内后,并未见到人,对方却又来了电话,称不能收现金,让杜先生到火车站附近一家银行的柜员机上准备汇款。随后周先生在火车站售票厅内与王先生通话时,对方称不久后会给票,并嘱咐周先生不要挂断电话。(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就在此时,杜先生在银行柜员机前,却突然接到显示是周先生号码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卖票的王先生,已将票给了周先生,周正在核对车票不便打电话,让杜先生先将钱打到预先告知的一个账号内,账户名为黄×楠。(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杜先生没有生疑,汇了款后,又给周先生挂电话,但此时发现,周先生当时根本没有拿到票,也没有给杜先生打过电话。刚刚因为周先生一直在与王先生通话,察觉到不对劲,才挂断了电话。此时两人再打给王先生,对方却信誓旦旦称一定会给票,但不久后却再也打不通电话。(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怀疑盗用事主电话行骗 

  随后,两人辗转在火车站治安岗亭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向越秀区站南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越秀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周先生怀疑,所谓“票贩子”是使用了某种技术手段占用了自己的号码给杜先生打电话。 

  南都记者昨日在百姓网上看到,写有王先生电话的网帖仍在该网站上处于“置顶”的位置,发帖人“用户_6339574”在该网站只发过这样一个帖子。记者多次拨打王先生的电话,但始终处于占线状态。 

  广州警方提示,春运购票时,常有骗子会冒充站方工作人员,假称有熟人能买到车票,或能带旅客登车,骗取旅客的票款后逃跑,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市民必须凭本人有效证件,到指定的售票网点购买或者通过正规渠道的电话预订、网上预订火车票,不要采取向陌生人账户汇款的方式订票或买票,不要委托他人购票或从他人手中购票,更不能购买票贩子手中的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热词:

  • 内部人士
  • 网购
  • 票贩子
  • 置顶
  • 百姓网
  • 南都网
  •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 nddaily
  • 发帖人
  • 广州警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