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旦接待游客476.92万人次 重庆旅游进账超2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元旦期间,尽管阴雨缠绵,但重庆各大景区持续爆棚。市假日办昨晚发布消息称,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76.92万人次,旅游市场“揽金”25.75亿元.

  手机漫游双向大幅增长

  手机漫游指标,是反映旅游市场的重要指标。据了解,今年元旦期间,手机来渝漫游共222.75万台次,同比增长49.21%。其中主要以来自川、粤、浙、黔、鄂等地游客最多。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大量游客来渝,很大程度得益于“重庆非去不可”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的影响,持续催热重庆旅游。

  同时,重庆市民出游也热情不减。据统计,节日3天里,离渝漫游手机177.60万台次,同比增长42.74%。离渝漫游手机用户分别前往川、粤、黔、鄂、滇等地。

  都市休闲旅游火热

  1月1日清晨,10万游客在解放碑广场喜迎新年,当日,千名优秀少先队员和武隆留守儿童发起红色文化之旅,重庆园博园接待游客达4.5万人次……都市休闲旅游今年元旦期间火热。

  据了解,在整个小长假期间,渝中区一日游最为火爆。期间,该区共接待一日游游客30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市民纷纷下乡去吃刨猪汤

  北碚区举办“第九届重庆腊梅文化旅游节”万亩腊梅花喜迎大批游客,渝北区龙兴古镇“杀年猪、迎新年”活动吸引游客5.3万人,南川区开展“非去不可的南国雪园——金佛山”主题活动接待游客13.2万人…….

  新年伊始,各区县纷纷推出“迎新春、购年货”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市民下乡吃刨猪,争抢重庆旅游市场“第一桶金”。据市假日办定点抽样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市乡村旅游同比增长75.4%。

  “百万游客俱乐部”3天挣钱破千万元

  元旦期间,8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100万人以上的景区)共接待游客9.59万人,同比增长14.38%。旅游收入突破1000万元,同比增长18.6%。

  其中,酉阳桃花源4A级景区接待 人 数最多,达18690人,实现旅游收入637.83万元。同比增长26.09%。

  个别酒店房价涨幅超六成

  小长假期间,星级饭店再度迎来销售旺季。据了解,3天时间里,我市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50.27%,同比增长6.18个百分点

  从万豪、海逸、格兰维等18家纳入市旅游局(市假日办)统计直报点的五星级饭店旅游接待情况看,元旦期间,全市星级饭店房价整体平稳、稳中有升,平均房价同比增长9.83%。

  但其中,也有房价涨幅较高的酒店,以天籁大酒店为例,其房价增幅就高达62.7%。

热词:

  • 接待游客
  • 同比增长
  • 重庆旅游
  • 旅游收入
  • 留守儿童
  • 房价增幅
  • 旅游主题
  • 旅游景区
  • 旅游接待
  • 房价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