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板业"竞合"发展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成消费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峰秘书长

部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推广突出贡献奖企业代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30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的“2011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新闻发布会暨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白皮书》、《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调研报告》,并颁发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推广突出贡献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召群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为表彰在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全国推广活动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对17家主流地板企业颁发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推广突出贡献奖”。此外,地板行业领导还与业界企业代表们针对当前地板行业发展趋势、国内外市场走势、产品与服务、市场与消费、品牌与营销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热烈交流。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一种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产品,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近年来地板行业遇到行业自身转型发展与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诸多挑战,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地板企业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充分发挥地板行业“竞合”发展精神,促进地板行业的蓬勃发展。其中,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以其性能稳定、优化木材利用等优势逐渐获得消费者认可,成为市场的新趋势。

  据中新网生活频道了解,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具有以下特性:首先,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层使用优质树种原料,芯层和底层多采用速生材,大大提高了木材综合利用率,顺应低碳生活潮流,符合国家和行业政策,有利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其次,因其纵横交错的设计结构,使其在受热的情况下也不易变形,因此,产品稳定性更强、脚感更舒适。

  据悉,在我国,由于市场环境等因素,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起步较晚。20世纪90年代以后,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从2003年开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内销市场以超过50%的速度快速增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现已成为我国木地板产业的主导产品之一。

  由于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具备风格优雅温馨、性能稳定,能够实现大规模机械化生产,优化木材利用等优势,已逐渐成为国内外市场消费的主流,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青睐。(中新网生活频道)

热词:

  •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 地板行业
  • 竞合
  • 地板业
  • 林产工业
  • 生活频道
  • 性能稳定
  • 石峰
  • 木地板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