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大机构都看好的五大“共识”行业可掘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望2012年,各大券商机构普遍看好餐饮旅游、食品饮料、文化传媒、医药生物、节能环保等部分行业。从行业分布来看,消费行业与新兴产业是各大机构的关注重点,这与2012年国内经济面临结构转型的基调相一致。2012年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投资机遇。

  餐饮旅游黄金十年可持续发展

  长江证券:餐饮旅游行业估值在各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但目前板块PE处于历史数据相对低位,鉴于旅游行业在“十二五”规划中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及众多宏观因素长期利好,国家政策层面预期将持续的给予支持重视,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我们认为未来行业估值将继续维持相对较高水平。

  多因素持续驱动行业成长。经济增长速度预期将继续保持较快水平;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以分享经济增长的红利,普通居民越来越消费得起旅游;消费结构转型进一步促使旅游大众化;城镇居民旅游支出和出游率较高,城市化进程驱动行业前行;高铁网络的建成强化了旅游目的地的通达性,提升行业整体表现;国家层面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支出为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银河证券:2011-2015年旅游行业保持快速发展。首先,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为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其次,城镇化进程提供持续动力;再次,居民收入增长提速;第四,交通条件持续改善;第五,政策扶持旅游行业发展。据此,我们认为2011-2015年旅游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旅游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速保持15%左右。目前旅游行业仍然处于景气周期,行业基本面发展良好,且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招商证券:国内游稳健增长,出境游令世界瞩目。国内游是我国旅游市场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预计2011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23亿人次,同比增长9%。出境游持续高速增长,消费能力惊叹世界,未来五年出境旅游仍将持续快速增长。入境游增长乏力,主要原因是港澳台入境旅游市场基本饱和,外国旅游者受世界经济低迷的影响增长动力不足。

  政策支持力度空前,利好消息不断。国家及地方“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促进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及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等相关政策为旅游业的大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国内需求旺盛,消费者不断成熟。我国居民可自由支配时间和收入不断增加,旅游需求日益旺盛,消费观念、消费行为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只有把握旅游市场与消费者变化规律,旅游企业的发展才能有的放矢。

  食品饮料成长中收获机遇

  安信证券:2012年将是食品饮料行业全面收获的一年,尽管这里也看到某些行业未来发展的隐忧。总体判断,大众快速消费品和高端可选消费品2012年都有机会。大众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源自行业盈利的大幅改善和事件性的驱动;可选消费品则延续了高速成长的惯性,保证其业绩依然靓丽。此外,大浪淘沙,经过1-2年的市场检验一些优质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已近显现。2011年的高通胀使大众快速消费品行业很“受伤”,2012年预计上游农产品原料价格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大众品终端价格的粘性叠加原料价格的下降将会带来毛利率的阶段性提升并迎来行业的春天。2012年大众消费品的增长动力还源自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和新产能的投放。

热词:

  • 共识
  • 旅游行业
  • 行业基本面
  • 行业龙头
  • 行业集中度
  • 行业分布
  • 券商机构
  • 掘金
  • 招商证券
  • 受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