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维医疗:技术驱动 打造高科技人性化婴儿保育设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婴儿保育设备龙头企业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月5日上会,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婴幼儿相关的产业都得到高度重视和快速发展。戴维医疗所处产业直接关系婴儿健康,使公司不仅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具有了丰富的市场想象空间。

  戴维医疗成立于1992年,长期致力于婴儿保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婴儿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和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等三大系列品种,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婴儿培养箱主要采用计算机技术对箱内温度实施伺服控制,制造一个空气温湿度适宜、类似母体子宫的优良环境,被称为“第二子宫”。婴儿辐射保暖台为新生儿及病婴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手术及护理平台。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则主要采取蓝光疗法,以适当的发光源照射新生儿的皮肤,从而达到治疗黄疸的目的。

  婴儿生命的稚嫩与脆弱,使得婴儿保育设备产业区别于一般医疗设备制造企业,成为临床医学、光学、材料学、机械、计算机自动控制及传感器等多门类学科的综合体,对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和长期的质量控制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戴维医疗具有近20年的生产历史,是国内少有的、能够和国际跨国企业共同进入第三代婴儿保育设备产品的企业,产品控制精度较国内仍普遍使用的第二代产品大大提高,能耗降低,可靠性大为提高,抗干扰性也更强。在国内,戴维医疗率先采用了减震技术、超低温环境使用技术、交直流多电源自动切换技术、湿度发生器耐高温高压消毒技术、水箱电极无电离现象技术、同步打印技术等,其中多项技术为国内首创。目前,戴维医疗的“婴儿培养箱输氧控制技术”、“高精度可控湿度技术”、“婴儿培养箱可用于野外转运技术”、“婴儿培养箱低噪音技术”和“光照治疗温度控制合成技术”等技术均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目前拥有专利46项,为公司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足够的技术资源保障。同时,公司已参与了婴儿光治疗设备安全专用要求(YY0669-2008/IEC60601-2-50:2005)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另有两项参与的国家行业标准目前正在审批中。正逐渐转向行业标准制订者。

  1996年,戴维医疗就通过了ISO9000体系认证,是国内成为医疗器械行业首批通过认证的五家企业之一,也是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第一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2008年,公司被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宁波市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婴儿保育设备细分行业中第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最终实现了戴维医疗品牌的建设和巩固。公司产品已经覆盖了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100多个国家。

  目前,戴维医疗可年产2万台的婴儿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和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

  本次公司发行上市,募集资金拟投于年产20000台婴儿保育设备扩建项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国内外营销网络建设,在研发能力提升、营销网络完善的同时,产能提升一倍,有效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并可直接加大高端产品产量,提升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和结构特性,对公司产品升级,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强化品牌影响力,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热词:

  • 戴维
  • 光疗法
  • 低噪音技术
  • 婴儿健康
  • 婴儿培养箱
  • 技术驱动
  • 技术研发
  • 保育
  • 设备安全
  • 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