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票还没发行就高开一倍 专家提醒:勿盲目追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龙年生肖邮票的图样通过网络面世引发热议,有人说这个龙看起来“凶神恶煞”,有人则说是“霸气外露”。但对于投资收藏的人来说,该不该在高价时入手一套才是他们最关心的。

  尚未发行已高开一倍多

  《壬辰年》生肖龙票全套1枚,面值1.20元,是中国的第三轮生肖邮票,将于明日(1月5日)发行。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网上对中国集邮总公司60元大版票报价约140元,邮票面值仅4.80元的方连和12元的小本票,售价则分别为10元和28元,翻了一倍还多。

  近两年来,在股市低迷、楼市调控等背景下,受部分热钱涌入影响,多年一直不温不火的邮币市场突然火爆起来。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老票价格上涨,编年票逐渐复苏,整体步入新一轮活跃期。在第一轮庚申“猴”大版票的带领下,生肖邮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成为投资市场最活跃的板块之一。近期,全套第一轮生肖邮票版票市价约140万元,全套第二轮生肖邮票版票市价约1.3万元,第三轮猴至兔的生肖邮票版票市价约1800元。“龙二世”《庚辰年》大版票市价已突破6000元,“猴三世”大版票每版600元,其行情之火爆令人瞠目结舌。

  新邮高开低走几成惯例

  面对第三轮《壬辰年》邮票尚未发行就高开的行情,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长沙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卢伯雄表示,新票高开低走已成惯例,生肖邮票在邮市上的表现也是这样。炒作时各种邮品价攀升10倍并不罕见,低迷时按面值打8折也无人问津。市场大起大落使许多盲目跟风者亏损惨重,且新邮炒作还给邮票发行部门一个错误的信号:既然新邮一出来市价就可以翻番甚至翻几番,那么社会需求量应远远高于印量,近年来就出现过加大印量以平抑过高的市场价格的行为。

  卢伯雄表示:“新邮的最高点一般在上市首日形成,多数投资者被套牢也是因盲目追捧新邮造成的。对集邮爱好者而言,不要在上市首日买进那些市价与价值严重脱离的品种,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市场行情走势来决定。毕竟邮票的价值会随着市场冷热随时转变,所以切勿盲目追高。由于目前我国实行新邮发行半年后公布印量的政策,其真正的市场价值在发行初期是难以判断的,投资者不要盲目参与炒作。”

热词:

  • 龙票
  • 生肖邮票
  • 版票
  • 追高
  • 高开低走
  • 壬辰年
  • 票价格
  • 市价
  • 龙二世
  • 庚辰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