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裕兴科技: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竞争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月5日审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裕兴科技本次拟发行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裕兴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竞争地位,具体情况如下:

  在产能上的竞争地位

  根据国内BOPET专委会(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专业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截止2010年底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产能约为12.5万吨(其中2010年新增2.5万吨),公司的产能为2万吨,占国内中厚型特种膜总产能的16%,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厚型特种膜供应商之一。

  截止2010年底,公司总产能仅低于乐凯集团,但是按单个生产厂商(基地)来说,发行人与合肥乐凯在产能上并列中厚型特种膜行业第一;另外,公司 2011 年 5 月完成对1#、2#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后,目前总产能达到2.2万吨/年,作为单个生产厂商已位居行业第一。

  在销售上的竞争地位

  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的统计,2009年公司销量情况在同行业同类公司中排名情况如下:裕兴科技18,000,18.00%;东材科技17,800,17.80%;佛山杜邦鸿基薄膜有限公司14,200,14.20%;仪化东丽聚酯薄膜有限公司10,200,10.20%;中国乐凯胶片集团13,100,13.10%。(裕兴科技注:上述数据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材料分会的统计数据,公司实际销量比上述数据要多;同行业公司中由于品种较多,上述数据为聚酯薄膜的销量)。

  在产品上的竞争地位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生产最大厚度达到400μm高性能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企业;同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能生产光学基膜的企业;公司的太阳能背材基膜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能满足太阳能光伏发电相关性能和质量要求并批量生产的两家企业之一 (另外一家为东材科技);在综丝膜方面,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产胶片(薄膜)综丝用原材料的企业。

热词:

  • 裕兴
  • 综丝
  • 竞争地位
  • 厚型
  • 太阳能光伏发电
  • 总产能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东材
  • 基膜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