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合网实名制令单身男女摆脱"年终焦虑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年啦过年啦,‘剩斗士’不知道肿么回家,网上约了个白马王子,谁想到一见变成青蛙!!!“临近元旦春节双节,众多城市纷纷出现了相亲热潮。据国内实名婚恋网开创者——百合网的最新统计数据表示, 近半个月内,在婚恋网站注册征婚的人数比平时多出两倍左右。 

  “每逢佳节被相亲”已经成为很多“剩男剩女”的无奈之举,长期在外工作的他们,节假日回家往往会受到父母亲友的轮番轰炸。据骨灰级“剩斗士”小张介绍,去年春节短短的7天假期,他居然“被相亲”高达18次,今年春节前无论如何都要先找个女朋友,否则将会面对更为惨烈的相亲大战,为此他为绞尽脑汁,彻夜难眠。

  像小张的这种症状被称为“年终焦虑症“,是“剩男剩女“群体典型的高发症状之一。“在年底征婚的群体中,其中有一部分人是为了逃避家里安排的相亲,在春节前突击找个恋人来应付父母。”对于年终岁末出现的扎堆相亲现象,百合网的情感专家周小鹏表示,“婚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需要认真严肃对待,未婚青年男女在征婚过程中切勿受到外界因素而操之过急,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当下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使得众多白领无暇顾及个人感情,婚恋交友网站的出现,无疑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只要点下鼠标,输入自己的要求,如年龄、身高、职业等,几秒钟后符合条件的异性就会从数据库中搜索出来,瞬间就可获得成千上万个恋爱的机会。

  虽然网络征婚的出现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但网络毕竟是虚拟世界,在很多信息具有不可确定性。由于注册简单、没有门槛,近年来利用网络相亲平台进行骗财、骗色、骗感情的事件层出不穷。而婚恋交友网站缺乏实名制认证、网络信息不真实是导致这一诟病出现的主因之一。

  针对这一情况,百合网于2011年12月15日起,在行业内率先推出100%实名制注册,以此来保证会员信息的真实可靠。据悉,此次百合网推出的实名制认证完全免费,且注册方便快捷。新注册用户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将直接传输到全国公民信息系统数据库中进行比对,比对成功,百合网会自动加V身份标示,表示改用户通过真实性验证。对于之前的老用户,百合网将提供过渡期来完成诚信身份认证,老用户不愿以实名认证的,将予以退费。过渡期后,只有通过实名认证的用户,才能使用百合网的婚恋交友服务。

  相关行业专家表示:婚恋网站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特殊领域,肩负着单身男女爱情、家庭幸福、生活稳定的重要责任,“实名身份认证”势在必行。百合网此举,实现了真正的、全面的、百分之百的实名制,不仅为“剩男剩女”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婚恋交友平台,有效摆脱“年终焦虑症“,更将对整个婚恋行业乃至社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热词:

  • 百合网
  • 剩女
  • 焦虑症
  • 实名制
  • 单身男女
  • 婚恋网站
  • 相亲
  • 症状
  • 老用户
  • 交友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