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四季度净申购87亿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去年四季度上证综指累计下挫6.77%的背景下,仍有15只ETF基金实现净申购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中,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基金在前一周份额缩水9.28亿份后逆转,整体净申购7.336亿份。至此,2011年四季度里,ETF基金由30只增长至37只,区间份额累计净申购86.57亿份,占三季度末时ETF基金份额804.46亿份的10.76%。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2011年四季度,37只ETF基金中15只净申购,22只净赎回。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310.33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四季度份额膨胀40.65亿份,是区间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而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份额缩水5.04亿份,是四季度里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由21只增至23只。期间,10只净申购、13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以36.9亿份的净申购数量成为23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四季度份额膨胀最快的一只ETF基金。此外,鹏华上证民企50、博时超大盘、华夏上证50等9只ETF基金份额也分别实现了250万份至16.08亿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在2011年四季度份额净赎回5.04亿份,是37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区间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与此同时,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招商上证消费80、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等12只ETF基金四季度以来份额也分别遭遇400万份至2.05亿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则显示,2011年四季度,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由9只增至14只。其中,5只净申购,9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最新份额高达310.33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四季度中,份额膨胀40.65亿份,是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区间净申购最多的ETF基金。同时,南方深成、嘉实深证基本面120、华夏中小板和建信深证基本面等4只ETF基金份额也分别成功实现2.85亿份、1.81亿份、1.32亿份和2750万份的净申购。

  而交银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深证300价值ETF基金则以1.79亿份的净赎回量成为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中,四季度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同样在四季度遭遇净赎回的鹏华深证民营、汇添富深证300、易方达创业板等8只ETF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份额分别遭遇850万份至1.1亿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基金份额
  • 四季度
  • 华宝兴业
  • 基金公司
  • 上证综指
  • 中小盘
  • 交易周
  • 深证
  • 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