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链管理就是新经济时代的企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访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宋栎楠老师

  近日,记者从国内的某某培训单位了解到,物流采购方面的培训工作受到各企事业单位物流和采购管理人员的欢迎。至此记者采访了业内著名的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宋栎楠老师。

  宋栎楠老师是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职业讲师, 1985年—2003年先后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2004年开始从事培训工作,目前是 ITC 国家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项目高级培训师、咨询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研究员(07-10年优秀特约研究员)、北大企业商学院特聘讲师(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清华大学CIMS培训中心特聘讲师(生产与物料管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的特聘讲师(供应链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HND(英国)项目特聘讲师,在国内各大高校开展物流专业讲座,在物流实务与管理等方面都有着很高的造诣。

  宋栎楠老师认为,供应链管理不论从理论的角度还是从企业实践的角度来看,都能得出一个确定的结论,那就是知识覆盖面广和涉及的实践领域宽。供应链管理几乎囊括了企业经营理论所包含的全部知识。比如:微观和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管理学、战略竞争理论、营销学、心理学、财务管理学、国家贸易、法律、线性规划、运筹学、概率论、统计学、信息技术以及各类应用技术知识等等;涉及到了产业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所有领域,包括了企业从采购、生产、分销直至零售的各个环节具体实践作业的指导,其中也涉及到连接上述各环节的运输仓储等具体的工作领域的指导。供应链管理就是将这些跨学科的理论与企业实践的应用有机结合起来,为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当今世界找到提升竞争力的新的途径。

  宋老师七年多的总授课时间,已经超过8000小时,包括认证培训、企业内训、公开课等,获得学员的广泛认可。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的物流采购管理人员。他们已经在企业管理的一线为实现公司总体目标为目的,把物流与采购工作的价值发挥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并且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物流与采购策略。去发现和总结这些有价值的经验,创造出适合中国经济环境的采购理论应该说已经具备了条件。

  作为一名讲师,宋老师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听到学员成功的故事了。 更多信息可以关注宋老师的博客:http://blog.163.com/songlinan_laoshi/

热词:

  • 供应链管理
  • 老师
  • 企业管理
  • 讲师
  • 财务管理学
  • 新经济时代
  • HND
  • 经济环境
  • 竞争理论
  • 认证培训
  •